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狄娜支持独生女变性 《从母到友》剖白心路历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2日07:57
狄娜虽反对女儿马天如(左)变性做男人,但也接受女儿的决定
狄娜虽反对女儿马天如(左)变性做男人,但也接受女儿的决定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3月31日病逝于香港的狄娜性格刚柔并济,命运起伏难不倒她,但独生女儿马天如坚持变性则一度困扰她。狄娜在著作《从母到友》中,用文字剖白她由不接受到支持女儿变性的心路历程。

  作为母亲,狄娜曾经挣扎,但亲情和母爱战胜一切,令她明白女儿的人生应自决。其角色也从女儿的母亲,变成儿子的朋友。她说:“妈妈不是永远对的,如果我做妈咪也不支持她,还有谁支持她?”

  无惧与子同进退

  狄娜去年初病重入院,儿子马天如即从欧洲赶回香港,每天守候病榻,衣不解带陪伴在侧,陪伴母亲走到人生尽头。事实上,狄娜与马天如感情很好,但马天如执意变性,也令狄娜的内心经历了很大挣扎。

  狄娜1968年诞下天如,她曾说未能给予马天如完整的家,自觉亏欠女儿。但马天如自小就很很坚强懂事,狄娜甚至认为,马天如之所以想做男孩,是要保护她这个妈咪。但狄娜认为变性有违自然,一生要面对很多问题,手术过程也极痛苦,还要面对外界歧视的目光。

  “讨论变性,我们讨论了十多年,全世界的医生都看过,生理、心理变化、后遗症等,都很清楚。”但她费尽唇舌,马天如始终不为所动,她只好尊重女儿的决定。马天如1995年接受割胸手术,英文名也由Martina改为Michael,1999年正式做变性手术,成为男子汉。

  狄娜人前人后都称马天如“BB”,从不说“我女儿”或“我儿子”。她2008年推出著作《从母到友》,书名意思便是她从母亲到朋友的角色转变。她在书中写到:“你(马天如)所选择的航道,是妈咪非常陌生的,但你既然主意已决,我就会无惧于扬帆出海,我会与你共同掌舵,虽然我知道这是一场不会全胜的仗……”短短数语,道尽了母爱的伟大。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