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陈数变身粤调名伶 在新剧《将-军》中弹琵琶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4月02日07:56

  南方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黄晓雅)由陈数(在线看影视作品)黄海波、巍子、杨志刚主演的年代大戏《将·军》正在广东热拍,该剧由严歌苓电视剧《铁梨花》原班人马再度合作。女主角陈数更是洗尽往日的海派风情,继《暗算》的黄依依、《倾城之恋》的白流苏等上海小女人之后,“南下”挑战饰演一位优雅的粤调名伶。前日,记者前往番禺南村余荫山房探班该剧,谈到对新角色“岭南名伶”的期待,陈数表示:“希望在当演员的时间里,能给观众留下三个印象深刻的角色,黄依依和白流苏算两个,希望接下来的沈红玉会是另一个。”

  换妆调弦

  宽袖长袍挑战粤调名伶

  《倾城之恋》中娴静的白流苏,《新上海滩》中美艳的方艳芸,《暗算》中敢爱敢恨的黄依依,陈数饰演的海派名媛形象早已深入人心。这一次在新剧《将·军》中,陈数褪去了往日民国时期妩媚的旗袍造型,换妆宽袖长袍变身清末仕女,除了要挑战粤调名伶的婉转吟唱、优雅身段,还要独挑全剧感情线的脉络,在横跨30年的时间里,与四位男主角的命运彼此牵连。

  起调拨弦

  著名历史事件融入主人公命运

  据陈数介绍,《将·军》的故事背景是辛亥革命前后及抗日战争时期的广州,讲述的是一群平凡的普通人,在世事的棋盘中,就像小卒一样随波逐流,随着时代变迁的命运故事。“有点像电影《阿甘正传》,平凡的人却推动了真实历史的发展,像广州起义的黄花岗七十二烈士等著名历史事件,都会在情节和主人公的命运中融入。”在剧中,陈数不只要唱粤曲,还要弹琵琶。为此,她早早向粤剧团老师拜师学艺,将在剧中演绎《分飞燕》与《红烛泪》两首粤剧名曲。而陈数男友——广东籍钢琴家赵胤胤也出现在剧组中,除了全程陪同,还亲自指点陈数的粤语、两人在现场出双入对,不免令人好奇他们是否婚期将近。对此,陈数却表示目前还没有结婚的打算,如果结婚也不打算大操大办,她说两人现在的状态很幸福。

  转调促弦

  《铁梨花》很爷们《将·军》很女人

  虽然《将·军》仍在紧张拍摄中,但陈数的另一部颠覆形象的电视剧《铁梨花》4月份将在地面频道陆续播出。据了解,《铁梨花》由严歌苓改编自父亲萧马30年前的同名作品。陈数在剧中饰演一名命运多舛的奇女子,经历宅门恩怨、逃亡江湖、最后承担起家国责任,是一个很爷们儿的角色。与这个角色相比,陈数表示:“她们都很重情重义,但《将·军》里的沈红玉是个标准的女人。从小,师傅教的唱词对她的影响是最大的,是个很仗义的女人。”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