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南都娱乐周刊:我们是否应该“窥探”陈坤儿子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4月01日18:51
陈坤资料照片
陈坤资料照片

  每日我们的媒体上,娱乐新闻就像社会新闻、体育新闻等等一样,永远不会缺少新鲜热辣话题。近日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台湾录制节目上谈到自己的儿子,用台湾媒体的话说,就是他“首度承认儿子亲生”,这对于无事也能生出个是非来的娱乐圈来说,已经司空见惯了,知情人士爆料、明星自爆,话题永远不断、永远可以翻新。当然,对于“陈坤儿子”这样的旧事重提,当然也不能全归为无事生非,大家可能不太知道,他的台湾之行也是有任务的,所谓宣传新专辑,爆料也正是配合相关的宣传。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明星自己也深知这一点,就是好的、正面的事情总要搭配着一些原本自己不愿意讲的不好的、负面的话题,所谓买一送一,你关注了我的八卦话题,那好,也就顺便看看我的新作品吧。这当然是娱乐时代的一个暧昧规则,也是一位艺人不那么自信时的选择。一个明星只有八卦没有作品,不容易让人喜欢,但如果只有作品没有八卦也不那么好玩吧。

  “陈坤儿子”的最新说法是经纪人说的:“大家不要再玩猜题游戏,给孩子多一些私人空间,陈坤本来就是个踏实做事的人,真的不希望被人理解为用儿子来炒作。”但问题是,你作为一个艺人,私人空间已经不多,且你又在需要公众了解时利用了这层所谓的私人空间领域去迎合,然后再说不想被“炒作”,就已经是“卸磨杀驴”了。从“他是我儿子”,到“我当然是他的真爸爸”,再到经纪人不愿回应陈坤亲生儿子的事情,像古代才子佳人小说里千转百回的套路,到底亲生与非亲生,其实本来是自家事情,但你已经利用了你的公众人物身份去卖专辑、当代言人,公众也就自然觉得有必要更多地了解一点你的生活。如此翻来覆去,只为卖点充足又不伤和气。这里的和气当然是明星自以为是的形象问题,但事实可能是,谁在乎啊,难道你没见过大大方方坦承那些该坦承的又把明星偶像身份演绎得很好的明星吗?

  其实儿子的身份只有四种:结婚生子,私生子,过继的儿子,收养的弃儿,无论哪个都不应该成为目前制造出来的“身世之谜”。公众是否可以去窥探类似于这种“明星儿子身世”的领域呢,我觉得这是个人的事。也就是说,从双方达成的娱乐圈规则来看,明星的真正隐私已经不多,这一点不管明星是否承认,全世界都差不多,你只能无奈,而无法控制别人去做。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切窥探都将合理合法,善意地了解和关心跟无聊地挖掘窥视还是能分出一个人的人性区别的。(时评:杨闳)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