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四大天王大赌局:偶像不再 年代不再(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4月01日16:50

  《未来警察》

    赌注就是刘德华

  这是一场很难收场的豪赌,王晶的赌注就是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宣传中投资达到1亿N千万的《未来警察》非常令人担心其票房前景,大约要三四亿才能保证不赔本,无论是所谓未来包装的动作片,还是具有香港特色的山寨科幻片,在王晶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试图全面复制和超越《大内密探零零狗》的票房奇迹。

  赌注一

   刘德华耍酷找回形象

  如今的香港电影,只要是大投资就必须找大明星来担纲,这与好莱坞的大片成为最大的不同之处。《未来警察》只能再度剥削刘德华的形象,让其耍酷来赢得尽可能多的粉丝入场,尽管以普通警察面目示人,但还是保持着劲爆特色,每每要扮超人,再或者直接是铁甲战士大打出手,满足观众的幻想。《未来警察》的卡斯阵容,在刘德华之外,大S、徐娇都称不上是票房杀手,只能卖弄刘德华那一张帅脸。《未来警察》主打的其实还是《天若有情》的感情牌,大S只能有一个月的恋爱时间,却要用一生去守候,即便到六十年后才能有《不见不散》的结局,可惜已然是老年痴呆。倒是刘德华与徐娇的父女情,有些许新意味,能给观众以唏嘘的感情回报。

  赌注二

    港式科幻电影的前景

  在新浪潮导演章国明的《星际钝胎》之后,香港电影多年未曾出现硬科幻电影,倪匡之后的香港电影界,缺少有想象力的编剧,即便是倪匡本人也有许多伪科学的成分,于是至今香港科幻片都被怪力乱神、神仙妖精、暴力美学等干扰太多,科幻、玄幻、魔幻分不清的代价就是基本沦为B级片的格局。

  《未来警察》延宕至今上映,根本原因就是在《2012》的末日危机、《阿凡达》的超凡脱俗、《星际迷航》的重塑未来等好莱坞电影的压力之下,显得过于山寨,只能回路再度打磨特效,900多个特技镜头只表现在数量上,《未来警察》没能达到《蜀山传》的瑰丽色彩,在故事上也无法与《第九区》的人文扭桥、《月球》的孤独存在相提并论,观众不会产生深切的代入感。

  对话

    王晶:《未来》不是靠特技

  南都娱乐:特效能打动观众吗?

  王晶:其实从头到尾我都没有谈这部电影的特效,这部电影里主要讲的是刘德华与大S、范冰冰、徐娇之间的感情戏,另外就是动作,它算是一部未来科技包装下的武侠片。

  南都娱乐:但相对来讲这部电影做特效的时间算很长了。

  王晶:实际上也还好。《机器侠》的特效没做好,主要还是时间不够。我这部戏大概做了有16个月。

  南都娱乐:怎么评价刘德华这次的演出?

  王晶:他当然很好啊,不过这次他最大的不同是在影片里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戏份是在威亚上完成的,而且也都不用替身,很厉害。

  前世今生

   今昔对比丰采沛然

  这位当年的无线五虎将、歌坛四大天王,经过十几年做电影老板尝试之后,在捧红陈果和宁浩之外,商业上很不成功。《91神雕侠侣》、《香港制造》和《疯狂的石头》更多是为他人做嫁衣裳。刘德华在艺术上也始终在做尝试,《暗战》、《墨攻》、《门徒》、《大只佬》、《投名状》,评论界和部分影迷得到满足的同时,刘德华变化造型总不如本色演出更有观众缘,刘德华其实丢失了很多女性观众。

  吊诡的是,只有刘德华在演出刘德华的时候,有着更全面的观众群,《未来警察》、《新少林寺》和《狄仁杰》就是要用明星魅力来吸引观众,与1980年代相比,刘德华的面容没有丝毫褪色,今昔对比依旧是丰采沛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