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涵:作客央视《音乐告诉你》讲述音乐人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1日14:47
李涵
李涵

  海军政治部歌舞团青年歌唱家李涵近日受邀携全新专辑《家国春秋路》做客中央电视台《音乐告诉你》栏目,接受主持人周宇的专访,进行亲密互动,畅谈自己的音乐人生历程和歌曲背后的故事,其中不乏李涵对新概念民歌的独特见解和首次参与创作的难忘感受。

  曾经与著名词作家、总政歌舞团一级编剧贺东久,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印青共同成功创作了向“十六大”献礼“阳光”系列音乐电视,从而被称为“阳光儿女”的李涵,一直以来用她热情洋溢的歌声为党和人民带来了众多主旋律歌曲,倍受歌迷们的认可。在节目现场,李涵更表示,大家给予的这种爱称令她有一种难以抑制的幸福和自豪,在她的音乐世界里,每一个音符都是与祖国息息相关的,能够为祖国歌唱,通过自己的创作表达内心深深的爱国情怀,就是她最大的满足。

  而在谈到2010年初热播的的新作品《家国春秋路》和《万家春》时,李涵难掩脸上的兴奋表情。她说这是自己推出的最受歌迷喜欢的两首歌曲,从作品风格到自己的演唱方式都与以往有些不同,这源于李涵蓄势三年后对新概念民歌的探索尝试。李涵说世界上这么多的男人和女人,为什么分得清你我他,除了相貌不同,更重要的是他们有着不一样的个性,声乐也是一样,不要刻意模仿你所没有的,而是要充分发挥你所擅长的,这才是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这两首歌陆续登上《中国新民歌榜》并不断取得佳绩,也证实了李涵对新民歌的尝试取得了成功。

  而对于自己的最新身份——世界儿童基金会(中国区)亲善大使,李涵用“感恩”两个字来概括。她说做公益一直是她个人的一个愿望和梦想,作为这个社会的一份子,慈善应该是身体力行的责任。现在西南旱灾如此令人惋惜,除了以个人名义捐款赈灾的同时,她跟公司的团队也在积极策划,希望通过新专辑《家国春秋路》义卖的方式,为更多的姐妹同胞送去一份爱和帮助。

  在节目现场,李涵音乐道路上的良师益友、著名军旅作曲家印青也亲自前来助阵,对李涵赞赏有加。更表示,现如今像李涵这样用心做音乐,并呈献出这样一张精致专辑的歌手已经不多了。“像《阳光下的儿女》这首作品,要是别人唱,我还真得掂量掂量,到目前来看,唱民歌的女高音像李涵这样条件的还是不多”印青用一句话充分肯定了李涵在当今民歌乐坛中的地位。(大星)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