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月满轩尼诗》 > 新闻动态

独家专访汤唯:云在青天水在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0年03月31日19:53

  关于月满

  搜狐:《月满轩尼诗》里,汤唯真的跟往常不一样,开头的化妆就很“夸张”,这种轻喜剧的感觉,你觉得怎样?

  汤唯:我觉得他们把我对喜剧的几个点都拿出来,其实整个角色没有那么喜剧,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很喜剧很喜剧的角色,但是恐怕整个电影里面我是最不喜剧的一个角色。

  搜狐:和以前的角色还是有很大的不一样。

  汤唯:对,我很开心能有这么一个机会,让我去诠释不同的角色。

  搜狐:开头你化的那个妆,到后来相亲时,嘴里塞满东西的样子真的让人印象深刻。

  汤唯:擦得红红的,然后拿粉扑得红红的。

  搜狐:扮成这样,自己喜欢吗?

  汤唯:我喜欢各种各样,不同就是喜欢。

  搜狐:有时候把自己变成丑的,你也不介意是吧?

  汤唯:(因为是)演员。

  搜狐:之前,看过岸西导演拍过的其他电影吗?

  汤唯:我只知道她是《甜密密》的编剧,那部戏太深入人心了。第一次在香港见到导演的时候一看:啊!为什么岸西是个女的?这个名字我觉得像男人的名字。

  搜狐:你会觉得岸西导演身上有一些什么特质在电影里面能够体现出来?

  汤唯:对岸西导演的感受力是从来没有见过那么细腻的女人。再加上又有那么多的经历,我们经常聊天,她非常敞开地跟我们说很多她自己的故事。然后把她自己的经历跟我们分享,让我一点点感觉香港、女人的生活,在这当中她怎样找到了她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快乐。

  搜狐:你演的爱莲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孩子?

  汤唯:我在现场问导演,你用一种动物来形容爱莲会是什么呢,导演想了半天,告诉我是青蛙,我追问下去,她说,“青蛙是莲花的守护神,暗合了爱莲的名字。”我后来还发E-mail问导演,爱莲要听什么歌,导演告诉我是黄耀明,我从小就听达明一派,从那个时候,才开始找到爱莲的感觉。

  搜狐:拍完《月满轩尼诗》后,还忙了些什么?

  汤唯:一直在拍戏。

  搜狐:新作品,简单的说一说吧?

  汤唯:简单的说一说,一个男人,一个女人,然后相遇,然后发生一点爱情故事。

  关于生活

  搜狐:昨晚刚从西雅图回来?回北京的感觉怎么样?

  汤唯:终于回到家了,很开心。

  搜狐:还是挺辛苦的吧,觉得做艺人,有时候也是没有办法吧?

  汤唯:辛苦得开心啊,这很重要,开心就好。

  搜狐:你今天穿得很休闲。

  汤唯:休闲,舒服,女孩子。

  搜狐:在北京会有什么其他的安排吗?

  汤唯:见爸爸、妈妈,这个最重要,因为过年没在家。

  搜狐:在那边会特别想吗,异国他乡?

  汤唯:生平头一次知道这个感觉,第一回。

  搜狐:以前在北京没有回到自己老家都有那种感觉吗?

  汤唯:以前不会,这是第一次,一定会,就担心爸爸、妈妈吃的怎么样,是不是想我了,觉得自己很不好意思。

  搜狐:能回来是最大的一份礼物,对不对?

  汤唯:所以昨天晚上较晚也回去了一趟,爸爸准备了很多榴莲。

  搜狐:你喜欢榴莲?

  汤唯:他们都喜欢吃,所以坐着一起吃。

  搜狐:那种味道受得了吗?

  汤唯:很香啊。

  搜狐:听说你前段时间去英国读书了?

  汤唯:对,因为岸西导演的戏准备的时间太长了(笑)。

  搜狐:所以在英国期间怎么样,那边的学习和生活?

  汤唯:其实就是感受不同地方的文化,因为我一直就很喜欢到处走,因为爸爸、妈妈,从小就经常出差,就带着我到处走,那我有这个习惯,所以我就很幸运,我看到比同龄人要更多的东西,是因为从小积累的,所以长大了以后,只要一有机会我有就到处走。我很喜欢各种各样不同的地方,所以拍岸西导演这部电影,就有机会在香港在那边去体会那里的生活,然后去体会那里的什么菜场啊。

  搜狐:你还去买菜了?

  汤唯:(卖)马桶嘛,然后沿着那个轩尼诗道走来走去。

  搜狐:就是为了那个角色深入到香港生活很长时间。

  汤唯:这个一半一半了,也是假公济私,自己多走走,所以就很开心。

  搜狐:在英国生活期间,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汤唯:遇到的人不一样。有些人非常好,对你的态度很友善,有些人就带一些歧视。

  搜狐:是吗?歧视?

  汤唯:到了那种程度,你会感觉得到。我租房子,中介老板是意大利人,他脾气很暴躁,到最后指着我鼻子说,你以为你是女王吗?因为我租房的时候不知道他是老板,这是他一贯作风。

  搜狐:你怎么说的?

  汤唯:我说我不是女王,可你也不是国王。

  搜狐:后来呢?

  汤唯:他推了我一把,叫我滚出去,他推完之后我突然安静下来,就看着他。他另外两个员工架着他,不让他动,不然他会冲上来打我,我想看他会怎么样。

  关于回归

  搜狐:大家都对你过去两年的生活特别关心,你自己会觉得有什么不同吗?

  汤唯:不同……工作很多吧。这两年公司给我安排了很多工作,工作一直没有断过。然后这两年也有很多时间用来学习,我喜欢话剧,所以到伦敦去学话剧,虽然还没有能正式得到一个机会在伦敦舞台上去演戏,因为我的英文还不够好,但这种努力还是会继续。

  搜狐:现在知道自己的电影终于要在内地上映了,心情如何?

  汤唯:大家能看到我的工作,我就非常开心。

  搜狐:你知道现在大家采访到你,还是蛮困难的?

  汤唯:我一直很期待跟你们聊天的。我觉得很多时候,跟你们聊天能真正让我回头去看看自己在电影里做了什么,我得到了什么。这些问题是我从来没想过的。作为演员,自己沉淀的过程中需要人家来提问,然后你才会有一个思考,因为每个人都会给你一个不同的角度和观点。你的脑子没有那么大的,需要一个指引。在这个时候,这些问题就是最好的指引。

  搜狐:《月满轩尼诗》感觉跟《甜蜜蜜》有点像,你觉得会成为另一部《甜蜜蜜》吗?

  汤唯:不敢比,我还是个新人……跟张曼玉(在线看影视作品)比,我差远了。

  侧记:

  只见过汤唯两次,可两次就够了,足以让人喜欢她。这喜欢,很奇怪,不是来自偶像式的仰视、崇拜,完全油然而生地心里想:“哦,真是个可爱的姑娘。”第一次见到她,在北京,接受我们的采访,她蹬着一双足跟七寸的高跟鞋走起来,摇摇晃晃,嘴里小声嘀咕着“快站不稳了”,后来拍照,半蹲的时候不小心滑倒了,她哈哈笑着,手撑着爬起来继续拍。不到一个月后,香港电影节开幕,媒体区是一个圈,每次从圈边走过,都有一大群记者要叫她过来采访,她通常会走过去,回答的话不多,简单明快,电影节开幕礼快开始了,媒体圈右手边还有一大群记者叫着她,另一头,她的经纪人让她走到舞台前去,她有点两难,望望记者们,望望经纪人,最后对记者们不好意思地扭头一笑,挥挥手,慢慢地走向了舞台跟前。

  “云在青天水在瓶”——每次提到汤唯,这句话就会跳出来。拍完《色戒》后,对她用得最多的形容词是淡定,可见过两面后,既觉得她质地柔软又坚强,还觉得她自然简单又努力。比如,问她介不介意“扮丑”,她回答“演员嘛”。又比如,任何时候,她都不回避你的眼神,一旦发现你在注意她,她就会循着目光,盯着你,找到你。

  有媒体同行说:“她的目光有时候太狠了,柔一点就好了。”

  柔一点就不是汤唯了,从《色戒》开始,不管外行内行怎么评价这位女演员,怎么说她的惊艳表现,她都不是一个改变点东西就完美的人。一个圈内的朋友曾经在她前男友田雨的公司见过她,回忆起她的样子,“那时候的她,话不多,很爱笑,给人的第一印象就很好”,多年后,以上种种,原封不动的保持了下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