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饭局》 > 新闻速递

《饭局》排练场趣闻不断 尚大庆被“拍板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1日16:39

  距话剧《饭·局》首都剧场演出还有整整一周的时间,主演尚大庆从太原排练场那边爆料,传来了有趣的排练故事。前些日,朱正导演携主创团队和演员等人,聚首太原进行紧张的排练。该剧以全新的手法演绎了中国式饭局文化的精髓,在结构和角色饰演上更是别出心裁。该剧也是作为中国首部以饮食文化餐桌社交为题材的话剧被搬上舞台的,定于4月7日晚上7点半,首都剧场首演。

尚大庆排练被拍板砖
尚大庆排练被拍板砖

  排练花絮一,“朱正导演想拿砖拍死我!!!”

  由朱正执导的话剧《饭·局》在昨天紧张的排练场上,动了“真刀真枪”。为了突出民工演员手持道具砖的重量感,导演一声令下,命令“民工”去外面找个真板砖来拍,巧的是,下命令时,要被拍板砖的尚大庆刚巧不在,等回到排练场,尚大庆这样描述道:“也没人告诉我换了真砖,我还认为是道具砖呢,当民工举砖拍下来时,我还故意把头迎了上去,想制造道具砖爆裂的效果……结果,大家可想而知了,哐的一声后,全场顿时鸦雀无声(也许是我听不见了),天啊!导演想拍死我呀!心太狠了呀!这事没完!晚饭的时候,导演请我吃了一个肉夹馍,嗨!原谅她吧。不然,明天道具刀就换成真刀了,我就玩完了!”

  排练花絮二,“一扬脖,我喝了一口烟茶!”

  继续《饭·局》的排练趣闻。饭局的戏自然有酒有菜,然而在排练的时候,桌上的酒菜都是用其他的东西替代的,这无可厚非。比如玻璃酒杯就是用一次性纸杯代替的。这是一段拼酒的戏,导演要求必需豪饮!尚大庆继续说道:“可不知是谁,无意中把下面弹烟灰灭烟头的纸杯放在了我的桌前,我也没注意,“开始”导演一声令下,戏开始了,我按照剧终人物性格大喊一声:“喝!谁怕谁呀!” 抓起纸杯,满口倒进嘴里……我再也不想抽烟了……我今天都刷八回牙了……”

  可见,这些有趣的排练小情节,能缓解大家紧张的排练情绪。更可想而知,演话剧是非常需要演出功底的,需要的是一种全景式的表演能力和张力。在《饭·局》的排练场里,显然有相对自由的创作空间。一壶浊酒,一席饭局,浓缩了大千世界。如果你入局、品局、懂局,就一定能感悟到《饭·局》的玄机和精彩!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0年4月7日—4月11日19:30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王府井大街22号)

  票 价:500 380 280 180 100 50(学生票)

  售票电话:人艺票务中心 65250996 、65249847、85116622(学生专线)

  出品方: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影视艺术中心 太原市话剧团

  出品人:韩林、陈建祖

  总导演:朱正

  编剧:曹熠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