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艺谋作品受肯 印象铁三角成为武夷山荣誉市民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31日08:25

  前晚,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第五个印象作品《印象大红袍》在武夷山正式公演,无论是鲜艳到极致的色彩,还是竹林之舞,都带着明显的张艺谋特色,尤其是竹林之舞,使用的“人海战术”让人有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的错觉,而穿插在其中的实景电影则让整个演出完美的融入到自然山水之中,堪称中国版的《阿凡达》

  《印象大红袍》由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三位导演历时两年策划制作。与前四部作品不同,《印象大红袍》多了个以“物”言“悟”的主题:茶王大红袍。整场演出以茶老板为首的“印象茶馆”为线索,以大王和玉女的爱情为主线,从“听茶吟诗”到“二仙斗茶”,再到展示武夷山人繁复细致的制茶工艺,无一不围绕着一个“茶”字。在长达70分钟的演出中,观众置身山水之间,自然景观中的泥土芬芳气息扑面而来,犹如一次返璞归真的旅程,俯仰古今,聆听茶的咏叹、茶的爱情、茶的幸福、茶的翩翩起舞、茶的岁岁年年。

  《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首次展示了夜色中的武夷山之美。360度旋转的舞台有其独到之处,它让一个120度视野的舞台拓展成了3个舞台,不断变换的舞台结合不同的山水很直观地给人时空变换的感觉。现场美轮美奂、风姿独具。有的好似琼楼玉宇,有的宛若绿翠凝碧,有的却是紫霞氤氲,青山如黛,波光粼粼,翠烟苍壁,从不同角度诠释着武夷之美、文化之深、山水之奇,再加上凄美的爱情故事,令人赞叹。

  当晚的公演仪式上,武夷山市向“印象铁三角”颁发了武夷山荣誉市民证书。张艺谋亲自将有总导演组签名的“印象大红袍演员证书”颁发给演员代表,对演员们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据悉,作为《印象大红袍》最有创意的地方,360度旋转舞台已经由导演组向国家申请了专利。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