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港台明星公益

苏有朋感悟绿色环保 “明月基金”与周迅走非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0日13:53
苏有朋
苏有朋

  昨日(3月29日),华谊艺人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苏有朋(在线看影视作品)受邀出席新华社“明月行动——走入非洲”活动,并与新华社非洲分社社长王朝文、新华社总经理室副总经理程小玲以及“明月慈善基金会”的成员们,出席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联合国环境署总部内举行的“明月慈善论坛”。周迅与苏有朋分别为全球、国内十大环保新闻颁奖。

  “明月行动——走入非洲”活动是油新华社“明月基金”倡议发起的行动,意在通过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环保、关注教育、关注慈善。活动当日,代表们聆听了肯尼亚副总统向与会众人分享当地绿色环保的经验报告,并向联合国环境署赠送了内地小学生们的爱心图画。另外,周迅和苏有朋也分别作为嘉宾,为全球和国内十大环保新闻颁奖。

  周迅和苏有朋此行来到肯尼亚是为了参与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新华社非洲总分社共同主办的“明月行动·走进非洲”大型环保公益活动。俩人均是第一次来到非洲大陆,既兴奋又新奇,非洲大陆广袤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动植物种群,让他们感觉“仿佛置身于电影情节”。

  特意前来参加此次“明月行动·走进非洲”活动的苏有朋谈到此行的感想时说,能够同媒体和中国企业共同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感到很荣幸,自己应以公众人物的身份尽到带头倡导的作用和责任,帮助宣传、扩大环境保护的社会影响力。

  在大象孤儿院,苏有朋饶有兴致地向负责人塔尔·马诺尔询问这些大象孤儿的来历及平日的生活情况。马诺尔说,由于近年来非洲偷猎现象严重、象群生存领地干旱、人与动物经常因水源和草场导致冲突,很多小象失去父母成为孤儿。大象孤儿院的志愿者们从非洲各地将它们运到肯尼亚大象孤儿院,并用象宝宝的出生地为它们命名。

  本次活动旨在研讨世界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进程中面临的诸多问题,与会人士还将资助联合国立项帮扶的非洲学校及到肯尼亚贫困地区进行环保宣传活动。苏有朋表示,环保已经成为了当代人不可忽视的重大课题,希望能够通过我们一点一滴的努力,让家园变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