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杰《透析》亮相 高群书客串惨遭折磨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3月30日08:23

  南方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简芳)“我看到那么多人捧着鲜花还纳闷呢,原来一会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要来!”刘杰导演的《透析》上周日在天河城电影城放映,虽然当天有刘天王驾到宣传《未来警察》抢尽了风头,但《透析》的上座率还是高达八成之多,导演自嘲说,“放着刘德华在外面,大家还能坐进来,实在太高级了。”从为他捧回威尼斯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的《马背上的法庭》到这一部,刘杰的作品都稍显小众。不过据他透露,下一个项目会是一部商业大片,“投资过亿,是没有见过的大牌阵容。”

  放映结束之后是例行的交流会,观众纷纷畅谈自己的观影感受,其中一位竟然是《原谅我红尘颠倒》的网络写手慕容雪村,法律专业出身的他表示,《透析》给出了一种全新的视角,“影片不只是在说这个案件,核心是人物的孤独,片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孤独的。”

  改编自真实案例 多国部队倾力打造

  据导演刘杰透露,因为很多律师朋友经常在一起吃饭,所以自己对法律的题材非常钟情,《透析》就是他跟律师朋友聊天聊出来的。电影改编自一个真实的案件,1997年,邱武本因为偷窃两辆汽车而被一审判处死刑,但当年10月1日法律改革之后,这个偷窃犯人却又能免除死刑,主审的法官由此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为了保持一种冷静的距离,整个电影全无配乐。刘杰在放映后的采访中解释,作曲是多次与侯孝贤合作的台湾音乐人林强,他确实为影片写了8段音乐,但是铺上去以后却强烈建议导演把曲子都拿掉,刘杰听从了他的意见,并到达了现在这个更加有力的影像效果,“作曲林强最大的贡献就是告诉导演这个片子不需要曲子。”

  据刘杰透露,为了呈现不一样的面貌,影片还特意采用了多国部队,摄影指导是日本人,制片是中国台湾人,而剪辑则是已逝著名法国导演侯麦御用的玛丽·斯蒂芬,“想找不太懂中国社会的人,他们不太会主观地强调一些东西,这个电影不太像纪录片,加入了很多戏剧化的作料,但是我又不希望大家是同一种想法。”

  才演两小时就请辞 高群书客串惨遭折磨

  主演中除了倪大红和梅婷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演员,大部分“演员”其实都是友情露面,“除了6个主演,其他的人都是自己演自己。”甚至连出镜的犯人,也是真正的犯人,据刘杰说,“本来有一场监狱里的戏想重拍,但是没法重拍,因为那群犯人少了两个。”至于片中的法律程序为何能够如此严密,他得意地表示,“能不严密吗,厅长直接给我对的法律程序!”

  说到最后,不得不提该片的一大亮点——高群书导演,他在片中客串了一名富商的律师,一出场就被细心的观众认出来,慕容雪村也称偷笑了许久。导演说找他来演的主要原因是找不到别的人了,并把两人的合作形容为“导演折磨导演挺好玩的,”据刘杰爆料,高群书才演了两个小时就要请辞,跟他哀求“导演换个人吧,现在换还得来及!”

  不过,幸好高群书演了《透析》,不然陈国富导演也不会发现他,两人也许就没有去年合作的《风声》了。据刘杰回忆,陈国富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就问他,“那个胖子是谁?一开始看就觉得他有问题,后来越看越觉得他演得不错。那可是陈国富第一次认识高群书!”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