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透析》亮相威尼斯 刘杰:用心拍片是首要准则

2009年09月11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闻雨
  由中国导演刘杰执导的电影《透析》昨日亮相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竞赛单元。

  已经是三赴水城的他坦言,自己拍片的首要准则就是“用心拍电影”,能否参赛电影节等都是次要的事情。该片的两位主演梅婷、倪大红随行出席了见面会和首映式。

  刘杰盼梅开二度

  《透析》讲述的是一个死刑犯捐献器官救助他人生命的故事。据导演刘杰介绍,该片由真实事件改编而成,自己在拍摄期间也花了很大的心思,因此影片兼具真实性和戏剧性。

  刘杰曾凭借影片《马背上的法庭》在2006年获得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故事片奖,他本人也曾在威尼斯电影节当过评委。
如今,重回福地的刘杰自然十分开心。不过,他强调:“对于我来说,首要的一点是自己用心地去做电影,至于这部电影将来去哪个电影节、是不是上院线、大家喜欢不喜欢,那都是第二步的事情。”

  和《马背上的法庭》一样,《透析》也是一部和法律题材有关的影片,对于后者能否复制夺奖辉煌,刘杰表示,因为是二度参赛,心情比上次轻松,但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梅开二度”。

  业余演员也出彩

  相比导演刘杰,影片的两位主演梅婷、倪大红则是首次造访水城。盛装出席的梅婷在见面会和首映式的红地毯上显得楚楚动人。然而在影片中,她却是素颜出镜,头发随便一挽就上阵演出。对此,她表示,首先这是因为自己扮演的角色为了照顾生病的男友,没有心思打扮,“而说到美的话题,我觉得关键在于生动表现人物,因为在影片中,凡是生动的东西,都是能够打动人的。”倪大红则在片中出演一位正义的法官。

  除了梅婷和倪大红,《透析》中的绝大多数演员都是业余演员,他们在片中扮演现实生活中的自己。梅婷说,业余演员们时常会有令人赞叹的表现,“其实,大家都是普通人,非职业演员演起戏来反倒有神来之笔”。倪大红也表示,电影源自生活的积累,很多非职业演员在片中的本色出演相当有真实感。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