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驯龙记》驯服《爱丽丝》 夺北美周末票房冠军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30日07:39
《驯龙记》剧照
《驯龙记》剧照

  上周末的北美电影票房榜俨然成了3D影片的“内战”,战斗的一方是已经上映4周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另一方是上周首映的动画电影《驯龙记》(How to Train Your Dragon)。结果,《驯龙记》以4330万美元的票房将《爱丽丝》赶下周末票房榜榜首的宝座。《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票房本周跌落至1730万美元,屈居亚军。

  《驯龙记》改编自英国童书作家葛蕾西塔-科威尔的同名书籍,主人公是一位维京海盗的儿子,他从小就被教育要消灭所有的龙,然而与一条幼龙的偶遇让他明白原来龙也可以和人成为朋友。于是,他想尽办法扭转族人对龙的成见,并与幼龙一同打败了一条侵犯族人的恶龙。《驯龙记》由梦工厂出品,去年的同一周,同样由梦工厂出品的3D动画《怪兽大战外星人》上映首周周末票房达到5930万美元。与《爱丽丝梦游仙境》的评论不甚理想不同,《驯龙记》上映之前,就获得不少影评人的好评。截至记者发稿,它在权威电影网站IMDb.com的评分高达8.2,在影评网站“烂番茄”的评分更达到97%。然而,以《驯龙记》来看,好的评论似乎对于票房的推动很有限,与《爱丽丝梦游仙境》1.1亿美元的首周末票房相比,该片成绩要逊色得多。不过,梦工厂认为,《驯龙记》在票房上会比《怪兽大战外星人》更有后劲,会像《怪物史瑞克》那样凭借口碑票房节节高升。“人们很喜欢这部电影,我们相信,我们将收获口碑。”梦工厂市场部的负责人安娜-格伦伯表示。

  在《驯龙记》已取得的票房中,68%来自3D银幕,其余的则来自传统银幕。业内人士分析,《驯龙记》票房不甚理想的原因,是因为两部3D影片的撞车,造成有限的3D银幕难以安排充裕的放映空间。“这些3D电影显然是遭遇‘交通堵塞’了。” 票房网站Hollywood.com的负责人保罗-德加拉伯迪安分析道。今年已经过去的13周中,3D电影有9周占据了票房榜的头名,足见3D电影的来势凶猛,未来的电影市场必然将面对3D电影扎堆上映的局面,一场场3D大战也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