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首周末票房过3800万(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1月26日11:25
  本报讯由胡玫执导,周润发、周迅主演的《孔子》自1月22日上映以来,据不完全统计,首周末三天票房已突破3800万元,并被认为是近年来国产大片中难得的诚意之作。

  耗资1.5亿,历时3年,聚集了堪称“华语梦之队”的强大幕后阵容,又有了周润发、周迅这样的巨星,但首度将2500年前中华圣人的传奇生涯搬上大银幕,也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电影《孔子》将给观众带来一个什么样的“圣人”,在令国人期待的同时,也都为胡玫导演和剧组捏了一把汗。而从影片上映三天的反馈看,大部分观众认为《孔子》是近年来最具诚意、整体质量很高的中国电影。演员的表演受到肯定,周润发大气传神的演出堪称演活了几千年前的圣人,周迅饰演的南子一角也相当出彩,“颜回殉道”、“子路就义”、“孔子回鲁”等经典场面,更是成了杀伤力十足的“催泪弹”。

  但也有观众表示,影片有为了票房向商业投降之嫌,片中出现的不少大场面,如挥师百万的齐鲁会战、武子台平叛以及孔子与南子间的惺惺情愫等是否与正史相符,在一定意义上还值得商榷。更有观众质疑:“《孔子》又不是《指环王》,拍得这么炫真有必要吗?把渲染大场面的那么多戏份留出来刻画人物内心世界的冲突,岂不更好?”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