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蒋雯丽宣传新片 “不知”顾长卫将合作章子怡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30日07:37
《我们天上见》海报
《我们天上见》海报

刘烨(左)在片中 
刘烨(左)在片中 

蒋雯丽昨日出席《我们天上见》上海宣传
蒋雯丽昨日出席《我们天上见》上海宣传

  贺岁档和暑期档显然已经容纳不下每年华语电影的产量。在这个3月底4月初之际,华语电影忽然集中上映,从今天开始到本周末,将陆续有《美丽密令》、《未来警察》、《火龙对决》、《月满轩尼诗》、《我们天上见》多部电影陆续开画。其中,《美丽密令》直指“愚人节档期”,而蒋雯丽首部导演作品《我们天上见》则不避讳成为“首部清明档电影”。

  去年釜山电影节上,蒋雯丽的导演处女作《我们天上见》赢得了“最受观众喜欢的电影”。而今,这部电影终于将于4月2日在中国内地全面上映。昨日,导演蒋雯丽来沪进行首映宣传。谈及自己的电影成为“首部清明档电影”时,蒋雯丽表示只是时间上赶巧了。而有评论称该片与先生顾长卫的影片风格相似,蒋雯丽表示顾长卫只在开机那天来看了一眼,还拒绝做该片的摄影。至于外界关注的顾长卫下部新片将以近期备受争议的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为女主角,蒋雯丽昨天回应称并不知道此事,并将话题带回《我们天上见》。

  清明档也需要有电影

  《我们天上见》讲述的是蒋雯丽和她已去世外公的故事。“我一直很想把这个故事写下来,后来做了演员,我又觉得用影像表达这个故事更合适。”五年前,一年有十个月都在拍戏的蒋雯丽觉得需要休息一下,于是着手将一直积存在心里的这个故事写了出来。“前后二十多稿,每一稿都有一个不同的片名,最后定的这个我觉得很契合我们的电影。”

  这样一部名为《我们天上见》的电影刚好赶在传统的清明节在中国内地首映,于是有了“首部清明档电影”的说法。在旁人看来,这样的电影看了会不会有些不吉利?蒋雯丽却说:“首先是时间上刚好赶上了,我们去年11月参加釜山电影节,后来是澳门电影节,再后来就是过年了,那刚好赶上4月初上映。其次,我是觉得,以前我跟家里人扫完墓,心里会有种空落落的感觉。这个时候,如果进电影院看一部和亲人有关、会让你感动的电影,没什么不好。”

  完全不介意特殊的档期冠名,蒋雯丽自言对票房也没什么概念,但她转述朋友看过她电影后的评价:“他们让我好好宣传这部电影,因为这样感动人心的电影现在太少了。他们希望《我们天上见》能够带动出一批以情动人的电影。”

  顾长卫拒绝给夫人的导演处女作当摄影

  蒋雯丽过去的头衔,或者是著名女演员,或者是导演顾长卫的夫人。她坦言,如今被人喊“导演”很不习惯。“而且做过导演才知道,做演员太幸福了,我想接下来还是踏实做演员,导演……只能偶尔为之。”

  看过《我们天上见》的同行都说,此片与顾长卫的上一部电影《立春》在影像风格上多少有相似,加之年代感相近,难免让人觉得蒋雯丽首部导演作品受顾长卫影响应该不小。“我把第一稿剧本给他看过,他当时挺惊讶的,没想到我能写成这样。”说这话时,蒋雯丽有点得意。被问及为什么不考虑找顾长卫做摄影,毕竟相比“导演”的身份,顾长卫在“摄影”方面的成就更为人熟悉。“我邀请过他,被拒绝了。他说,如果他来做摄影,很可能《我们天上见》就真变成一部‘顾长卫作品’了,他不希望这样。所以,这个电影落实拍摄后,他只在开机那天来看了一眼。在后期剪辑的时候,他也帮我看过两眼,其他时候都没有过问。”

  一直强调自己与顾长卫在工作上是各忙各的,蒋雯丽对近期频繁被提及的顾长卫下部新片《魔术时代》要找章子怡做女主角,来了句:“这个,我真不知道……我们可以谈回《我们天上见》吗?”而对于自己是否还将做顾长卫电影的女主角,蒋雯丽笑言:“要看剧本,现在来说,我还不确定是不是演他的下部片子。”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