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庐山恋2010》上海开机 当年主演张瑜做导演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26日11:45
张瑜
张瑜

  30年前,由张瑜和郭凯敏主演的电影《庐山恋》火遍中国,该片号称是中国第一部吻戏,男女主角浪漫唯美的爱情征服了无数观众;30年过去了,“庐山恋”的传奇仍在继续。25日记者意外获悉,《庐山恋2010》(《庐山恋2》)已经在上海秘密开机,虽然出品方上影集团对此事三缄其口,记者还是从知情人处打探到一些消息:该片由秦岚、李晨、方中信担纲主演,令人感到意外的是,30年前《庐山恋》的女主角张瑜担任续集的导演。

  演员:秦岚李晨谈情说爱

  25日,记者从广电总局官网的公示上看到,《庐山恋2》早在2008年7月31日就已经立项, 从故事梗概中可以看出剧情的走向:庐山大学新生齐小明在校花杜优优的劝说下,加入了她哥哥杜遥遥当队长的自行车队,齐小明发奋要成为冠军,博得杜优优的青睐。齐小明还让好友何志武也入队,大家齐心协力要夺取冠军……熟悉《庐山恋》的观众一眼可以看出,这个剧情,与30年前那部电影已经毫无关系。

  问题在于,该片从2008年就已立项,为何现在才开始拍摄?上影方面解释说,“首先是剧本一直没写好,再加上今年离《庐山恋》正好30年,今年拍摄,在时间上更加特别也更加合适。”

  上世纪80年代的张瑜和郭凯敏在《庐山恋》中分别出演“周筠”和“耿桦”。而此次在《庐山恋2010》中,男女主演人选自然很让人期待。25日记者获悉,秦岚和李晨已进组拍摄,两人将在影片中谈情说爱,而秦岚和李晨两人的搭配也让人眼前一亮。李晨贴吧中的粉丝对于这次李晨接演该片非常期待,因为大部分都认为,李晨的形象很贴切“郭凯敏”的气质。此外,方中信也将加盟该片。

  导演:竟是30年前女主角

  《庐山恋》中最令人称道的无疑是影片中浪漫、纯美的爱情,其中的一场“吻戏”更是冲破了新中国电影的一大“禁区”,该片也号称是中国第一部吻戏,影片中的一个亲吻镜头,在现在看来确实是蜻蜓点水,但在当时却是十分大胆。而张瑜扮演的归国女青年与郭凯敏扮演的男主角间的恋爱既遮遮掩掩,又轰轰烈烈,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当年的新人张瑜也凭这部《庐山恋》成为上世纪八十年代观众心中的“梦中情人”,并当选第一届金鸡奖和同年百花奖的“双料影后”。

  30年过去了,观众的审美发生了重大变化,《庐山恋2010》中的爱情又是怎样的呢?本片由上影集团青年剧作家速曼担纲编剧,上影集团也希望能拍出代表时下‘中国式爱情’的动人故事。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影片请来了30年前《庐山恋》女主角张瑜担任导演,30年前的女主角转型当导演,会拍出怎样一部电影呢?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据知情人透露,这次之所以请张瑜来担纲导演,“这几年张瑜在转型,我们多次和她做工作,她终于答应了。”之前张瑜并不看好《庐山恋》续集的拍摄,她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老版《庐山恋》靠天时地利人和才这么成功,想再重复一次,可能性不大。”看来这次张瑜之所以答应担纲《庐山恋2010》的导演,的确是豁了出去。如果该片拍摄顺利,有望在今年贺岁档上映,《庐山恋2010》的上映恐怕会再次勾许多人记忆中的“庐山恋”。据悉,该片还将在南京、无锡、庐山等地取景。

  《庐山恋》故事

  中美建交后,侨居美国的国民党将军周振武的女儿周筠回国观光。在庐山游览时,与在山上潜心攻读的小伙子耿桦相遇,彼此产生爱慕之情。耿桦因和周筠的频繁接触受到传讯,周筠怀着惜别的心情回美国去了。“四人帮”被粉碎后,周筠再次来庐山旧地重游,不期与已是清华大学研究生的耿桦重逢,两人约定结婚。耿桦的父亲耿烽认出周筠的父亲周振武是他当年在黄埔军校的同学,后来成了在战场上拼杀的敌手。经过一番波折,两位老相识在庐山相会,变冤家为亲家。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