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爱丽丝梦游仙境》 > 相关新闻

斑斓黑暗的异色童话 《爱丽丝》看点十面观(图)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连章
2010年03月26日11:22
《爱丽丝梦游仙境》主创专访 揭秘台前幕后
《爱丽丝梦游仙境》海报
《爱丽丝梦游仙境》海报

  时光网特稿 1862年的一个夏日,30岁的刘易斯-卡洛尔和同事带着牛津大学院长的三个女儿去划船,期间女孩们邀请他讲故事,盛情难却之下,患有口吃但颇具数学天赋的刘易斯凭借极强的逻辑能力,现编现讲了《爱丽丝梦游仙境》,这部对西方文化和老外的日常生活产生了巨大影响力的中篇童话。

  在经历了100次戏剧、银幕改编后,蒂姆-波顿从迪士尼手中接过了第101次诠释这个故事的权杖,他说:“我一直都想为《爱丽丝梦游仙境》拍摄一部真正精彩的电影版,从现有的内容里提炼出一些值得探讨和扩充的观点,然后再通过画面赋予它们具体形态,去深入了解原著中拥有着灵魂却从未曾触及的那部分。”

  虽然影片的商业属性相当明显,但作为商业片必须具备娱乐精神,刻意摆谱显然是行不通的。《爱丽丝》让你成功掏钱买票的原因,可能是原著党、魔幻情结、仙境里稀奇古怪的梦幻景象、蒂姆·波顿的忠粉;或者是3D效果、华丽的服装、那些智慧的黑色幽默、安徒生+爱伦·坡+弗洛伊德的组合;也可能简单的,只是因为在预告片和宣传海报上看到约翰尼·德普形似杰克船长的诡异腔调而已。

  现在,请你跟随喜欢做白日梦,爱自言自语,探寻成长奥秘的爱丽丝进入陌生又熟悉的仙境,通过十个方面,去找回丢失的童真。套用小说译本序的话说,“只要人们永远保持一颗童心,或者掸去世俗的灰尘以后,仍然发现自己一颗宝贵的童心,那么无论是刘易斯-卡洛尔的文字版,还是蒂姆-波顿的影像版,都会是你永远爱不释手的珍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