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推养胃话剧《大酒店套房》 改编百老汇剧目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26日09:17
本报记者 李继辉摄
导演顾威 本报记者 李继辉摄

  (记者牛春梅)昨天,人艺新戏小剧场话剧《大酒店套房》举行建组会,导演顾威携众多演员亮相,并现场表演剧中片段。

  《大酒店套房》改编自百老汇同名经典剧目,自上世纪60年代首演以来久演不衰。编剧尼尔·塞门是当代美国著名剧作家,创作了数十部作品,以喜剧见长。该剧有三幕,以大酒店719室为背景,讲述了一对夫妻、一对情人和一个一家三口在同一个地点发生的不同的情感冲突:结婚24年的夫妻,人过中年想唤回往日热情;功成名就的制片人试图找回初恋的感觉;举家欢庆的婚礼上,新娘临阵脱逃……

  导演顾威说,该剧虽然讲的是上世纪60年代美国中产阶级的故事,但却与今天的中国有许多相似之处,“恐婚族”、“潜规则”等时下热门话题都会出现在舞台上。“该剧将继承北京人艺演外国戏的好传统,不刻意模仿外国人,也不会刻意中国化。全剧基调是平实自然的轻喜剧,不搞怪不搞笑,不夸张不煽情。”顾威简单讲述了该剧的创作原则。他认为,现在的话剧市场“群魔乱舞”,观众的胃口已经被胡吃海塞弄“溃疡”了,而这部戏就像是温和的室内乐可以养养胃。

  该剧将于4月17日至5月10日在人艺实验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