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新京报:陈冠希复出谁在拖延时间?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6日07:47
3月17日,陈冠希在台湾出席代言活动,宣告复出
3月17日,陈冠希(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台湾出席代言活动,宣告复出

  2010年3月17日晚9点,台北市创意工厂,Levi’s牛仔裤的发布会上人山人海。虽然开场嘉宾蔡依林让镁光灯闪个不停,但压轴出场的那位男模才是整场的焦点,他的名字叫陈冠希。随后更大的猛料来了:这个两年前因“艳照门”暂别娱乐圈的潮男正式宣告复出。尽管当天的表现有些紧张,但几天后的博客更真实地暴露了他张扬的个性:“我要夺回我的世界!”

  今年初开始,陈冠希便陆续接受内地杂志的采访,其自创品牌店也凶猛扩张。陈冠希真的准备好了,但关键在于,公众是否也准备好了呢?记者采访了陈冠希的合作伙伴、专访过他的媒体人,以及代言品牌代表,梳理陈冠希两年来的经历,也替他的复出大计把脉。

  无限期=2年零1个月

  我将无限期退出香港娱乐圈。”——2008年2月21日香港

  “这是最好的状态最佳的时机,我准备好了我的回归。”——2010年3月22日博客

  陈冠希曾在2007年的歌曲《是我》中唱道:“冠希成熟了,嗯,比较成熟了,比较清楚我生命的方向,那么多的改变,但我性格没变,我还是七年前那个在兰桂坊跑来跑去的小王八蛋……”当时,一直缠绕在乱泡妞、脾气不好等丑闻之中的陈冠希的确在逐渐成熟,不过“艳照门”让他一夜之间又回到了“小王八蛋”时代。

  “无限期(indefinitely)”是个很狡猾的字眼,现在大家才知道,在陈冠希的字典里,它就是“两年零一个月”的意思。3月22日,陈冠希在博客上贴出了自己在台湾参加代言活动的照片,照片里他的微笑带着点孩子气。此外便是那番有关“回归”的豪言壮语:“从现在起我要夺回我的世界!没错,是夺回不是加入!”回归,“艳照门”后陈冠希第一次提到这个词,但却并非一时冲动。从2009年2月底在温哥华出庭作证开始,他重返娱乐圈的步伐就已经启动。

  2009年5月13日“艳照门”案终审,法官当庭宣判被告史可隽三项“不诚实使用电脑罪”全部成立,入狱8个月15天,陈冠希则被认定为受害者。这一判决虽然引发网友争议,甚至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都“不知说什么好”,但的确从法律上替陈冠希解了围。2009年6月陈冠希接受CNN采访,首次谈及“艳照门”事件,他不否认自己犯错,但强调了自己受害者的身份,并向张柏芝等受牵连的女明星道歉。也就在这个采访中,陈冠希称无限期“可以是5分钟,也可以是2000年”,透露了重返娱乐圈的野心。

  据媒体报道,对于陈冠希的复出,陈冠希的老板林建岳一直在四处“公关”,今年三月份便对陈冠希何时复出回应媒体:“说真的,大家都知道他犯了错,但犯的罪不至死,如果他没有死,又没有被判死刑,那么为什么要放弃他?如果法律真的判了他死刑,那我们就放弃他。”

  退娱乐圈,不退时尚圈

  上帝对我太好了,幸好我还有我的生意,不然我很难走过来,我不知道我会怎么样。”

   ——2009年11月接受采访

  “退出娱乐圈”后,陈冠希便以潮店老板的身份继续活动在公众视野之中。正如他后来接受《中国企业家》杂志采访时说的那样,“生意”成了他生命中最大的一个支撑点。

  陈冠希探索时尚领域的努力源自2002年一次被“出卖”的经历。当时,陈冠希刚刚拍完陈木胜监制的电影《愿望树》,却得知经纪合同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卖给了林建岳的红馆经理人。陈冠希开始感到做艺人没有安全感,他躲到日本东京两个月,在那里他和来自美国的朋友潘世亨“朝拜”了东京潮流代表人物、时装设计师藤原浩。在藤原浩的鼓励下,2003年5月20日,陈、潘两人在香港铜锣湾开设了潮流店铺Juice,后自创品牌CLOT,开始了自己的潮流品牌生意。后来上海店铺ACU也开了起来。

  2008年4月,“艳照门”风波刚刚过去,就有媒体报道,陈冠希上海潮店生意冷清,全场甩卖而无人问津。当时有老顾客表示,“不能再穿他家的衣服啦,会被朋友笑话的。”事后证明,清仓之举只是陈冠希另觅新址之前的喘息而已。

  去年12月5日,陈冠希的上海新店Juice举行开业典礼,刘伟强、陈奕迅妻子徐濠萦、藤原浩等人纷纷到场祝贺。这是陈冠希继“艳照门”之后在内地首次公开露面,不少铁杆粉丝也组团前来助阵。与当初关店前的萧瑟相反,当天整条马路被围得水泄不通,警察不得不出面维持秩序。

  日前陈冠希被拍到现身上海查看新店业绩,并带领手下员工庆功,而上海第二家店也酝酿在今年5月开张。此前有媒体报道,陈冠希在时尚领域的发展,多亏某“内地女富豪”的大笔资金支持。2009年12月初,陈冠希在装修店面时,有媒体拍到他身边有一位神秘女子。但工作人员Rachel后来表示,该女子只是陈冠希好朋友,根本不是什么女富豪。但她证实了陈冠希潮流品牌的扩张计划:北京、广州、杭州等地都在筹划之中。

  适时敞开心扉

  我知道好多人透过记者、媒体认识陈冠希,你可以相信他们讲的废话,也可以用自己的脑袋做自己的决定。”

   ——2007年6月16日博客

  陈冠希的复出冲动,也反映在他对华语媒体的态度上。JUICE潮流店在上海开业时,陈冠希就公开邀请多家时尚、娱乐媒体采访,虽然没怎么谈娱乐之事,但在场记者都觉得陈冠希很享受和媒体交谈,回答问题也是滔滔不绝,似乎事情正在起变化。2010年2月号内地杂志《GQ智族》刊登了陈冠希长篇访谈,陈冠希聊到了自己的单亲家庭,还有儿时想入黑道的冲动。

  负责联系这次采访的《GQ智族》杂志工作人员小红(化名)告诉本报记者,采访是在去年11月做的。通过接触她发现,陈冠希对媒体的态度坦诚、超然,目的性也十分明确。“如果他需要你的杂志和报纸,想在你这儿说话,就会敞开心扉。”在她看来,陈冠希选在11月接受采访,肯定和12月上海开店有关,而复出娱乐圈也是想利用知名度拓展他的生意。“访谈之外他也没有隐藏这样的态度。”小红说。

  那次采访持续了四个小时,陈冠希十分配合。谈到对父亲的情感、对女孩的态度以及“艳照门”这类敏感话题,他就要求用英文回答,因为担心自己的国语无法正确表达。陈冠希当时坦言,还没有想好是否回归娱乐圈的幕前工作,但做制片人是一定的,“已经确定制作三部电影,一部搞笑片,一部鬼片,还有一部警匪片。”

  陈冠希张扬的个性,既是“潮人”的必备品格,也常常因为过于坦率而招致不快。比如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直言“已经原谅了自己”、“无限期不是永远”、“艳照门是上帝的恩赐”等,都一度引发公众的反感。据媒体报道,朋友眼中陈冠希坦率真实,有时会过分喜怒形于色。曾多次采访过陈冠希的香港记者阿Man也告诉本报记者,陈冠希是他见过最真实的香港艺人,爱憎分明,有时候也不容易控制自己。

  ■ 陈冠希大事记

  ●2009年5月13日

  “艳照门”案终审宣判被告史可隽3项不诚实使用电脑罪全部成立。

  ●2009年5月底

   陈冠希在香港接受CNN采访,首次谈及“艳照门”事件。

  ●2009年11月20日

   陈冠希赴台湾,替旗下艺人DJ TOMMY宣传唱片。

  ●2009年12月5日

   陈冠希出席上海潮店JUICE开业庆典,接受媒体访问。

  ●2010年3月22日

   陈冠希博客写出复出宣言。

  让我再次介绍我自己

   我知道你们都好奇三年来冠希到底去了哪里?”——《记得我吗》歌词

   香港发表道歉声明之后,陈冠希将自己的重心放在了美国、加拿大,因为他的女友杨永晴还在波士顿念书,妈妈则一直生活在温哥华。陈冠希告诉媒体,在前五个月,他每天想的都是坏事。后来他在洛杉矶遇到一位独立制片人,并参演了独立电影《几近完美》(Almost Perfect),但这样的小制作,很难让他找到艺人的乐趣。2008年8月,也就是他宣布退出香港娱乐圈半年后,陈冠希从美国飞回香港,忙着往返于酒店、警察局和律师事务所,并把他旗下的艺人公司CMD托付给了好朋友潘世亨。

   去年11月20日,CMD旗下的歌手DJ Tommy推出唱片,里面收录了一首陈冠希的歌曲,名叫《问世上有几多爱》,这首歌原计划收录在陈冠希2008年的个人专辑,由于“艳照门”被搁置。为了帮DJ Tommy推广,“艳照门”后陈冠希去了台湾。他对媒体说:“我觉得现在比较舒服,可以在你们(媒体)前面聊天,回答问题了。”

   几天后,他重新启动久未更新的博客,大多数时候在谈自己的潮流品牌,有时候贴些与好友、父亲的合影,有时候还学网友制作自己的“阿凡达头像”,但文字中陈冠希还是继续着桀骜不驯的风格。

   复出没有想象中乐观

   是的,我回来了,你们感到惊喜还是?我的名字叫EDC,记住我了吗?”——2009年11月30日博客

   在陈冠希高调成为Levi’s台湾代言人后,有网友发现北京不少该品牌专卖店也出现陈冠希的广告片。不过Levi’s北京区相关负责人辛红称,陈冠希此次代言只局限于台湾地区,香港和大陆暂时不涉及。“至于专卖店出现他的广告片,那只是配合‘原创概念’的软性宣传。目前看来陈冠希在内地代言Levi’s暂无时间表。”

   据记者了解,从2008年春天“艳照门”开始,内地各大城市该牛仔品牌专卖店便再也不见陈冠希的身影,此外香港地区陈冠希的广告画也慢慢消失,惟独台湾地区一直保留。

   知情人称,陈冠希此番在台湾宣布复出,知情人士称该品牌是从当地民众宽容度来考虑。在内地和香港,“艳照门”的后续影响还在,如果商业代言都没法公开宣传陈冠希,陈冠希全面复出没有他博客中说的那么乐观。

   至于片约情况,陈冠希所属红馆经理人公司发言人梁小姐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从2009年上半年开始就有很多电影剧本找到他,他现在也在拍一部美国电影,至于复出时间表,梁小姐坦言:“他现在不在香港,我能说的就是他现在状态不错,很多东西都在筹备中。”

   2009年底陈冠希曾应艺人何超仪之邀为影片《维多利亚一号》拍摄宣传短片。负责该片宣传的魏达深告诉本报记者,陈冠希当时状态非常好,对参与拍片感到兴奋,不过合作“暂时还局限于台湾地区,香港方面我们还没有具体的电影合作计划。”

   说到底,问题在于:公众准备好了吗?记者注意到,两年前,陈冠希香港道歉后,某门户网站以“你觉得陈冠希是否值得原谅?”为题展开了民意调查,约63%的人选择“可以原谅”,而日前陈宣布复出后再做调查,却有七成网友表示不买账。

   ■ 网友评论

   愤怒版

   还有脸再出来混吗?言而无信,不要脸!

   坚决不买这等败类的作品。

   做错事改正还是好同志,公共场合发表的声明如同放屁那就毫无廉耻了。

   鼓励版

   支持你的复出,最缺德的人是帮你修电脑的人……勇于面对事情,你真的要加油,相信你一路都会走得更好的。

   调侃版

   陈老师又要出作品了,大家清空E盘期待吧。

   你的歌除了在卡拉ok和冲凉房也别唱了,反正那太一般的水平唱了也没几个听,倒是你闻名天下的摄影水平可别荒废了。

   疑惑版

   都唔知他复出是为乜。可能入面靓女多。唉!有钱的人想做乜都得啦。(都不知道他付出是为什么。可能圈内靓女多。唉!有钱的人想做什么都行啦。)

 采写/本报记者 杨林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