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爱丽丝梦游仙境》 > 相关新闻

《爱丽丝》再掀3D狂潮 影院忙“装备竞赛”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3月25日14:19

  晨报讯(记者邱晨 通讯员刘颖婷 宋牧琳) 3月份最被影迷期待的影片终于来了!由蒂姆·波顿执导,约翰尼·德普主演的3D奇幻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明日上映。此前《阿凡达》掀起的3D观影热潮刚刚“退烧”,接棒而上的《爱丽丝》被寄予厚望,有望再掀观影狂澜。此次晨报联合环艺民众巨幕影院和万达国际影城,为读者提供20个免费欣赏IMAX 3D和双机数字3D两个版本的机会。

  《爱丽丝梦游仙境》根据英国作家路易斯·卡罗于1865年出版的儿童文学作品改编而成,讲述的是爱丽丝长大后重返仙境的冒险故事。这一次小女孩爱丽丝不仅变成了19岁的少女,还将遭遇一场逼婚,这也是造成她奇迹般地重游仙境的原因。

  很多人都容易将《爱丽丝梦游仙境》和《绿野仙踪》二者搞混,其实两者完全不同,《绿野仙踪》改编自弗兰克·鲍姆的儿童经典读物《奇妙的奥兹男巫》,故事的女主人公小姑娘多萝西是被一场龙卷风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兹国,而非爱丽丝“掉进兔子洞”进入仙境。

  升级:影院忙“装备竞赛”

  与《阿凡达》相同,此次《爱丽丝》国内公映将有胶片2D、数字2D、3D和IMAX 3D四种版本供影迷选择,其中最值得影迷观看的依旧是3D版。

  记者从环艺巨幕影院获悉,明日起该影城将暂停《阿凡达》的放映,排片全部让位给《爱丽丝》。影院负责人刘小姐表示,IMAX版《爱丽丝》的票价大致定在120元,其中最早和最晚场次分别有优惠,最低票价50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阿凡达》引发的“装备竞赛”,再次蔓延到《爱丽丝》身上:我市部分影院近日都在对已有的3D观影数字设备进行升级。记者从万达影城获悉,该影城将对其最大影厅4号厅进行设备升级,使用最新的数字3D双机放映设备替代原有单机放映设备,并换上金属银幕。据了解,该系统和IMAX放映原理相同,使观众观看的3D效果大大增强。影城方面表示,此版本票价比一般数字3D要贵10元,达到100元。

  晨报建议:儿童须在家长陪同下观看

  蒂姆·波顿虽然大名在外,但此前并未有任何作品被引进内地,其影片标志性的黑暗风格是造成“杯具”的主因。

  此次的《爱丽丝》在北美被设定为PG等级(普通级, 建议在父母的陪伴下观看),尽管比起蒂姆·波顿之前的影片PG-13(13岁以下儿童需要在父母陪伴下观看)的程度来得更容易被接受,但儿童依旧须在成人陪伴下观看。因此晨报建议,如果有小孩想观看《爱丽丝》,最好有家长作陪。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