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版《西游记》 > 新闻报道

张纪中版《西游记》巨资建高老庄 耗时7个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3:04
张版《西游记》高老庄“真身”

  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版的《西游记》已经拍摄了半年之久,近日剧组转战福建顺昌宝山拍摄高老庄收服猪八戒的戏份。高老庄如何选址又是如何修建的?记者采访了已在高老庄占山为王的天蓬元帅猪八戒,并通过宣传总监何远波、福建顺昌县旅游局局长钱升亮的口述,整理出了《八戒日记》。

  缘分啊!这里的人都姓高

  猴儿又化缘去了,师傅在打坐,沙师弟呢?还没轮到他上戏。下面就由我老猪,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个风景区的高档楼盘——高老庄。

  剧组选景的时候其实并没有知会我老猪——其实我对高老庄的取景地也没有要求,但这是我少有的当主角的几场戏,也是我在取景过程中牵肠挂肚的地方,是俺老猪的老家,不过他们确实没有亏待我。

  高老庄选址很费周折,剧组的方案经过多次设计,最终才确定为福建顺昌县宝山脚下的高家庄。恰巧的不仅是名称相似,而且这个地方的人真的都姓高。庄里的老人们说,听祖辈们讲这个庄之所以叫高家庄,就是因当年我还贵为天蓬元帅时,调戏嫦娥被降罚后曾在此地落脚过。虽然我对此是没有什么印象了,但这里给我一见如故的感觉,我喜欢这里。

  豪华啊!投资超1000万元

  欢迎光临寒舍!走进气派的门楼,大家可以看到一个由院落、偏房、正房组合在一起的建筑群。虽然这里并不是什么市中心CBD地段,但那么多独栋别墅在这个紧邻城市主干道的地方,又背靠着顺昌后花园宝山,简直就是人杰地灵。听说要在京城,高老庄肯定价值过亿。

  高老庄耗资1000多万元,从选址到修建完工耗时7个多月。透露个秘密,当我老猪满怀希望地到高老庄的时候,第一眼我还真有点失望,因为整个庄园看上去很旧,有一种年久失修的感觉。找剧组的美工一问,我才知道眼前的一切都是故意做旧的。墙体修好之后,用土黄色的漆全部喷一次;房间的地板、柱子都用灰绿色的漆处理;就连马厩的围栏都用小刀砍过,看上去像被白龙马啃过一样。院子里的草坪其实都是就地取材,从附近移植过来的,熟山熟水,落地就生根发芽了。院子里什么都可以动,就是一棵巨大的银杏树不能动。这是一株国宝级千年银杏,在修高老庄的时候,工作人员都牵着警戒线,深怕损坏了古树的根茎。

  片场花絮

  从野猪变“家猪”

  张纪中版《西游记》中,猪八戒有两个扮相,这是之前各版本中不曾出现的。除了憨态可掬的八戒形象之外,剧组特别做了一只青面獠牙的野猪造型。在原著中,猪八戒在见到唐僧之前一直在山间为妖,而且是一只野猪,名字叫做猪刚鬣。这个野猪造型非常吓人,一看就是妖怪,和“八戒”实在没有什么关系。这一版的《西游记》中,在唐僧的点化下,猪刚鬣将慢慢变成猪八戒,这个过程是由电脑合成的。

  一个恋家的猪八戒

  此外,《西游记》将在猪八戒与高小姐的“感情戏”上有很大的突破。张纪中觉得这两位不止是相爱一天两天,而是长期熟悉对方,这在以前的作品都没有什么描写。为什么猪八戒每次遇到困难都想说不干了回高老庄,就是因为那里有他留恋的地方,他是个特别顾家的人。 (来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