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华影在线”网站正式启动 王庚年台长致辞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24日10:54
 嘉宾打下场记板 启动华影在线网站
 嘉宾打下场记板 启动华影在线网站

王庚年台长在仪式上致辞
王庚年台长在仪式上致辞

  2010年3月23日,在亚洲最大的电影展——“香港国际影视展”上,中国第一个专门介绍华语电影文化产业的外语平台“华影在线”网站在香港会展中心正式启动。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局长童刚代表主办方致辞。

  王庚年台长在致辞中说,“华影在线”网站是内地政府主管部门、主流媒体和专业公司连手打造的权威网站,也是国内首个通过多语种方式传播华语电影文化的网站。他表示,作为网站的主办方之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具有多语种、多媒体的传播优势,“华影在线”网站以此为依托,可以为网民提供华语影片欣赏、影视文化动态、互动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服务,成为对外展示华语电影和电影人的重要窗口,成为中外影视界交流合作的桥梁以及华语电影爱好者共有的精神家园。

  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局长童刚在致辞中说,随着经济全球化步伐的加快以及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中国电影在艺术创作、新技术采用、产业化改革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中国电影故事片的年产量已稳定在450部左右。与此同时,中国电影的对外交流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而互联网这一新媒体的兴起,为中国电影的国际交流提供了新的契机。他表示,“华影在线”网站将为海外受众通过互联网了解和欣赏中国电影及中华文化提供便利,也将大大促进中外电影文化的交流。

  香港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对“华影在线”网站的启动表示祝贺。他说,开通“华影在线”网站,是华语电影界的一件盛事,它标志着华语电影走向世界迈出坚实的一步,开启了世界各地人士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更搭建了一个弘扬五千年中华璀璨文化的平台。他表示相信,随着我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影响力不断扩大,华语电影有着极其巨大的市场潜力,在世界电影界的地位也必将持续提升。他同时认为,“华影在线”网站是顺应科技进步趋势的重大举措,以外语播放更是促进世界各地观众欣赏华语电影的有效途径。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驻港部队代表和香港政界、侨界、商界,以及内地和香港影视界知名人士10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华影在线”网站由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主办,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和国际电台旗下的“国际在线”网站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