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诺林顿谈世博“晨曲” 本真之声展现早年音响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4日10:21

  作为当今世界顶级交响乐团争相邀约的客座指挥,罗杰·诺林顿始终秉持着“祛除时代变换给音乐带来的杂质,还音乐以本来面目”的“本真主义”。5月1日上午10点,这位总能带来声音奇迹的指挥家就将执棒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携手郎朗的师妹克蕾尔·黄慈,一起在东方艺术中心为上海世博会奏响“晨曲”——成为庆祝上海世博会开幕的首场演出。

  谈到演奏风格,诺林顿说:“最突出、最具革命性的一面是我们展现了早年的音响。我们以前辈大师经常谈到的‘纯净音色’来演奏,当时还没有20世纪方才出现的揉弦。这种优美、温暖的声音是从巴赫到马勒时代每个乐队都会发出的惯常音响。海顿、莫扎特、勃拉姆斯、德沃夏克到瓦格纳从未听到一个好乐队是以持续不断的揉弦来演奏的。忠实而表情丰富的‘纯净音色’对于我们演奏他们的音乐非常重要。”

  此外,在当天的音乐会中,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将起用乐坛新秀,钢琴大师加里·格拉夫曼的克蕾尔·黄慈将作为钢琴独奏共同完成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

  值得一提的是,东艺将整场演出的票价仍维持平时东方市民音乐会的标准,30元、50元、80元的票价占绝了绝大多数,并继续发售15元的学生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