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龙丹妮:导演选秀不会复制“超女”“快男”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云灵
2010年03月24日07:43
导演钮承泽
导演钮承泽

导演宁浩
导演宁浩

导演陈可辛
导演陈可辛

  近期,湖南卫视正在酝酿一系列新动作:斥4000万元巨资买断电视剧《杨贵妃秘史》、筹办选秀节目“快乐男声”、启动新节目的录制……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湖南卫视旗下的华影盛视创办了一档全新的导演选秀活动“我要拍电影”,活动刚刚启动一周时间,已经吸引到上千名选手报名参赛。不过,对于这阵选秀风潮,外界大多持质疑态度。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华影盛视CEO龙丹妮回应称:“绝对不会像‘快男’、‘超女’那样选秀。”

  参赛选手不乏专业人士

  昨日记者获悉,自活动启动以来,在已经报名的上千名参赛选手中,不乏在圈内小有名气的导演,其中包括1961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编导系、与著名导演黄健中是同班同学的蒋卜力,他曾参加过《早春二月》、《红色娘子军》、《智取威虎山》等十余部电影的制片工作。还有很多来自电视行业,如中央电视台《人民子弟兵》栏目的编导,辽宁电视台的摄像等,其中还有华娱卫视、湖南卫视“快乐购”、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等多家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我要拍电影”其中一个重要甄选渠道就是网络,目前在土豆网上报名情况火爆。

  不要老百姓关注

  要业内认可

  虽然目前“我要拍电影”只是启动,还没有正式兴起,但口水战就已经打响。最近有网友在网络上发表言论说:“很多有才华的电影导演都是不善言辞的,电影导演跟选秀节目、综艺节目的导演是不一样的,不需要那么夸张。让内心世界很丰富的电影导演去选秀节目里推销自己,去哭哭闹闹,去送走一个又一个失败的选手,那真是莫大的悲哀和悲剧!”有业内人士则认为,慢是导演的法则。一个新人想成为导演,一般要先从在剧组中打“零工”做起,慢慢地做到副导演的位置,幸运的有可能得到一两次独立执导的机会,继而有可能被投资人赏识拍摄新的作品,是一段相当漫长的过程。半年速成一个导演,依靠选秀来实现拍电影的梦想似乎是天方夜谭。

  面对“我要拍电影”的许多质疑声,龙丹妮昨天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导演太没有表现的机会和平台了,他们报1000人才选10个人(指专业院校录取),假如有上万人报名的话,选出的人是不一样的,这个过程被人看到了,也许没有拿第一名,但是可能被其他公司看上了,对他来说多了一个机会,说白了,他通过选秀赢得很多粉丝,每人给他一块钱,他这个电影就拍成了,让参与的每个人得到梦想、想要的东西,我们收获了人才和贸易模式。”龙丹妮还表示,“我们绝对不会像‘快男’、‘超女’那样的歌唱选秀,我们完全是看实力的,绝不把导演选秀弄成闹剧,所以这次可能相对门槛会比较高,我预计在老百姓生活中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我希望能够在业界得到认可,我们拒绝‘快餐导演’。”据悉,“我要拍电影”节目组目前正在两岸三地寻找名导为节目做代言,内地导演宁浩、香港导演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台湾导演钮承泽是重点考虑对象。此外,陆川、徐克、王晶、蔡岳勋等导演也在代言人的选择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