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龙丹妮:谁说选秀没有第二春?

2009年09月04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从2005年到达前所未有的高峰,到接下来坐上“过山车”;从观众的狂热到逐渐的平静,电视选秀节目已经走过了整整六年。今年的选秀仍然充斥着一片喧嚣声,其中选秀的“龙头老大”——2009“快乐女声”将在今晚落下大幕。

面对第一届在每周五晚十点档后播出、且失去了选秀最大魅力的短信投票的节目,作为天娱传媒总经理、“选秀教母”的龙丹妮选择在本报独家发声。她态度坦然地表示无需和05年的“超女”纵向比较和叫板,在选秀已进入中后期时代的湖南选秀仍是“独树一帜,遥遥领先”。

  回顾:没有短信投票,比哪一年都紧张

  做了多年的电视节目,龙丹妮笑言自己的本质万变不离其宗:那就是选人。尽管现在已入主新天娱,坐上一把手的位置,丹妮还是把自己的工作看做是另一种方式的选人,打造草根的Superstar。不用再像往年那样时刻守在机位前,幕后龙丹妮不但没有轻松一些,反而压力更大,通宵开会讨论,拍桌子、拍板、处理突发事件都还不是最伤神的,龙丹妮一直担心的是电视人视为“生命温度计”的收视率。因为没有短信投票、还要面对黄金档外的“夜半歌声”,有过太多做节目经验的龙丹妮第一次感觉“会有问题”,甚至“不抱过多的希望”。“讲个数据,很多观众可能不知道,在深夜开始播节目的话,同类时段原来只有零点几的收视率。但‘快女’的收视多少?凌晨12点过了,3个多点!这差不多要和2006年的‘快男’持平了,如果参照今年的客观环境,这个成绩想都不敢想。说实话,我今年比哪一年都紧张。”龙丹妮还表示,第一次面对没有黄金档、没有短信投票的选秀赛事,但“这也激发我们创造了选秀的一个新模式,包括我们与各地‘快乐联盟’的合作,把各大唱片公司的负责人撮合到一起来,这些对我们有新的启发,比赛全部完毕后我们要好好地总结,取其精华,攫其弯路。”

  评价:选秀已死?这种判断为时过早  

  “选秀死了!”、“现在谁还看选秀?越来越没意思了!”……诸如此类的声音早就把龙丹妮的耳朵填满,对此她首先坦诚地说,“与05年去比是不太现实的。”但据她了解到的情况,今年在总局申报的选秀节目还是不少,“有一些没有办了,但总体的数量仍然不少。总有人说不看了不看了,但你每天点开网络、频繁按下你的遥控器时,难道没有在有关选秀的内容上做过停留吗?人都有从众心理,比如曾轶可在的时候狂多人骂她,可能就是一种宣泄。淘汰了骂她的又反过来同情她,说没有曾轶可就没有意思了。那没有选秀节目的时候,会不会也会出现这个情况?我一直在琢磨这个问题。”在龙丹妮看来,“选秀已死”这个每年都会被拿来做一番文章的判断还为时过早,经过改良,选秀仍可以焕发自己的第二春。“现在选秀进入的是中后期时代,但选秀仍然有市场价值的空间。多年前,别人就说《快乐大本营》不行了,现在已经12年了,成了一个金字招牌,所以不能过早地下判断。同样的,我觉得我们这个仍是独树一帜、遥遥领先的品牌选秀节目,我们还会不断地去创新、更新,至于具体的办法我们和其他同行都在想。”

  展望:明年“快女快男”混战?尚无定论

  2009“快女”还没有结束前,在湖南卫视的贴吧里就有网友迫不及待地发帖询问,明年的“快乐”何时开工?甚至有消息人士称,为了让明年的比赛在可看性上更加多元化,将会采取“快女快男”混战的赛程模式。对于这些说法,龙丹妮则表示还没有定论。“第一:明年到底办不办,还要看批文能否下来;第二:也要看湖南卫视全年的整体安排。当然,对于天娱公司来讲,我们很期望这个品牌能继续延续下去。至于是办快女?快男?还是一起,这些还远没有到拿出来讨论的时候。”对于外界一直质疑的选出来这么多艺人,有些根本无事可做,这次又签下了20个,该如何良性消化时,龙丹妮表示,天娱就是一个制造娱乐产品的公司,他们需要新鲜的血液,这些新人有一部分就是从选秀里来的。“我们今年投资了《窃听风云》、《十月围城》,然后张杰去唱了片尾曲,春春去演了《十月围城》,吉杰去尝试主持。当然,我们选秀以选歌手为主,但我们让这些人都不再单一,而是立体起来。我们为他们提供渠道与平台,刚刚播完的《流星雨》,曾轶可马上就加进来演唱,还有演唱会、湖南卫视有那么多好的综艺节目,这些都是可以消化的地方。不过,这需要过程、时间,要慢慢消化。” (本报记者王路 实习生马丽红 陈浩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