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汤唯“复出”备受关注 坦言过去两年工作没断过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10年03月24日07:36
早报资料图片
早报资料图片

  作为今年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片《月满轩尼诗》的女主角,汤唯本人的风头大大盖过影片本身。其实,与汤唯年龄相仿,与她演技水平相仿的女演员不在少数,只是她从一夜成名到被“封杀”,再到如今的归来,实在充满了诸多不可思议。

  汤唯是今年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上一道独特风景。她的幕后团队一次次关照媒体——不要提复出,不要说上一部作品;每次想要采访到她,就意味着等候两小时,最后换来五分钟。可即便如此,媒体依然趋之若鹜。与汤唯能扯上关系的电影人,无论这次是为何来香港,都要被问到汤唯,连张艺谋也难以幸免,因为之前有传闻他要找汤唯演《金陵十三钗》。对这样的话题,张艺谋只能无奈地摇摇头说:“那只是个误传……”

  对话汤唯

  过去两年工作没断过

  早报:《月满轩尼诗》是你的第二部长片,现在还会把自己放在一个新人的位置上吗?

  汤唯:其实这部电影对我来说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演纯正的港产片,第一次演喜剧片。我觉得我对于喜剧的火候把握真的一般,还好导演帮我提升不少。在这部电影里面,我是处于相当低的位置,他们都比我高明。

  早报:大家都对你过去两年的生活特别关心,你自己会觉得有什么不同吗?

  汤唯:不同……工作很多吧。这两年公司给我安排了很多工作,包括刚刚在美国拍完一部电影《晚秋》,就在我回来宣传《月满轩尼诗》之前才结束拍摄。所以说工作一直没有断过。然后这两年也有很多时间用来学习,我喜欢话剧,所以到伦敦去学话剧,虽然还没有能正式得到一个机会在伦敦舞台上去演戏,因为我的英文还不够好,但这种努力还是会继续。

  早报:有想过不演戏还能做些什么吗?

  汤唯:我不知道。伦敦的戏剧老师说我也可以尝试唱歌。

  早报:你知道采访你是件很困难的事情吗?

  汤唯:我一直很期待跟你们聊天的。我觉得很多时候,跟你们聊天能真正让我回头去看看自己在电影里做了什么,我得到了什么。这些问题是我从来没想过的。作为演员,自己沉淀的过程中需要人家来提问,然后你才会有一个思考,因为每个人都会给你一个不同的角度和观点。你的脑子没有那么大的,需要一个指引。在这个时候,这些问题就是最好的指引。

  早报:我们觉得采访你禁忌挺多的……那你会对什么样的新闻很不喜欢?

  汤唯:不真实的新闻吧。

  早报:在《月满轩尼诗》中,爱莲(汤唯的角色)最有特色的地方是很容易笑,所以吸引到张学友。在生活中,你也是那么容易被男友逗乐的人吗?

  汤唯:这个问题有点久远了,我要好好想一下才想得起来。

  早报:你觉得跟爱莲最相似的地方是什么?

  汤唯:爱莲希望身边人能够像朋友一样,有心灵的交流,有种默契。我觉得我本人也是希望能这样子。

  他们看汤唯

  梁朝伟还没见到她

  两年前在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的后台采访中,夺得影帝的梁朝伟为当时被传封杀的汤唯鸣不平,甚至扬言要与汤唯同样待遇。今年,当作为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形象大使的梁朝伟走上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的红毯时,他又被问到了汤唯。只是这一次,梁朝伟很想逃离。

  问:你见了汤唯吗?

  梁:我今天(22日)刚从东北赶回来。

  问:那你晚上会去看汤唯的《月满轩尼诗》吗?

  梁:我要先做完今晚的工作。

  礼貌地答完两个问题,梁朝伟赶紧离开。

  陆川:我担心自己

  会成为下一个汤唯

  之前在微博上力挺汤唯的陆川,前日荣膺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奖,但昨日陆川接受采访时,媒体更关心他为何要力挺汤唯。“有机会,我想跟她合作。”陆川评价汤唯是个很出色的演员,但没有获得拍戏的机会,“我对她的支持,是因为我觉得她不该受到这样一种待遇。有些禁忌是需要有人做些事情让它消除的。我很担心,我担心自己会成为下一个汤唯……所以我才去维护她,如果我们都不说,这样的事情还会发生,下一个说不定是我们自己。”

  陆川还认为,汤唯如果能够重返内地拍戏,她最需要感谢的是媒体的力量,“我一个人的声音很有限,在这次事件里,更多正义的声音来自媒体。她能够回去,应该感谢媒体。”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