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专访甄子丹:不演反派不当导演不与王家卫合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3日16:33
甄子丹秀“甄功夫”

洪金宝(在线看影视作品)过招棋逢对手

  昨天,由叶伟信执导、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叶问2》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上举行发布会。甄子丹表示,《叶问2》的武打戏会让人感到惊喜,因为他这次的对手是洪金宝,相比之前的对手“份量重得多”。同时,他强调这部戏的卖点不止在武打,因为他对自己的演技有信心,“现在每天都会检讨一下自己以前演的戏”。

  【关于文戏】武打的内心戏难度更大

  羊城晚报:相比第一集,《叶问2》有什么新鲜的地方?

  甄子丹:这几年拍过的武打片,包括《叶问》,对手(功夫)都还差一点点,只有这次和洪大哥合作例外,他的份量重很多。现在我拍打戏很难找到新鲜感,除非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大哥或李连杰出来跟我打一把,之外都不知道跟谁打。

  羊城晚报:文戏方面呢?

  甄子丹:我承认叶问的性格和我有点像,但希望大家觉得是我“演”得不错。我看以前的几部片,哇,都什么烂戏啊,真恨不得重演一遍。现在每天都会检讨,怎么才能演得更好一点。其实这几年一直想颠覆自己,大家也想不到我会演《十月围城》,如果纯为商业考虑不会接这部戏。本来形象很好,突然演一个赌徒,一个不负责任、没有用的人,作为演员来说很危险,但我赌了一次,效果不错。《锦衣卫》亦正亦邪,《陈真》也有非常大的颠覆,就是希望让大家看到,甄子丹在演技上的宽度。

  羊城晚报:你觉得武打演员得到文戏方面的承认很难吗?

  甄子丹:我去年的四个角色都有很大颠覆,非常不容易。演好一个角色难,演好一个要打的角色更难。譬如说,内心戏可以用一天时间来演,哭上十几个小时,但打戏需要一边演一边打,所以更需要很强的专注力。希望大家不要分开武打、文戏,武打的内心戏更难。

  羊城晚报:还有别的难度吗?

  甄子丹:体格上要变化其实也挺难。《叶问》要我减肥,《锦衣卫》又要增肥,然后《叶问2》又要减肥,之后的《陈真》又要脱衣服亮肌肉。我现在拍《关云长》就在增肥,过年后胖了5斤,有点肚子了。

  羊城晚报:有没有信心拿影帝?

  甄子丹:如果评委喜欢茶,我是咖啡,那没办法。但相信观众会很支持我,因为我确实花了很多时间跟投入。

  【关于以后】再拍《叶问3》得打外星人

  羊城晚报:有打算演《叶问3》吗?

  甄子丹:再拍《叶问3》就得打外星人了……我觉得真没办法拍到第三集了,除非第三集拍李小龙。

  羊城晚报:你会一直打下去吗?

  甄子丹:我要一直打到没人看我,暂时我的身手还不错,当然也有很多伤,但每次一开机我的力量依然很强。退休之前,我要拍多一点像叶问这样的角色。作为演员,究竟赚多少钱才算够?回去还是那个床,多大的床也还是床啊。我赚钱现在完全是为了后辈和孩子,希望利用剩下的余生,为华语电影、为功夫片留下一点东西。

  羊城晚报:你觉得功夫片以后要怎么发展下去?

  甄子丹:所有武打片,只有在人物上取得突破才算突破。《叶问》的新鲜点在于切合现代心态,叶问爱老婆,在家男女平等。男人想变成叶问,想娶叶问的老婆,女人也想嫁给这样的英雄。所以以后我来设计的话,肯定也会从人物的这些方面去设想,看哪些现代的元素可以更好地设计到角色之中。

  羊城晚报:你会不会演反派?

  甄子丹:作为演员,在某些方面是影响社会的一个平台。如果我扮演一个反派,很厉害,会有很多年轻人跟我学。而且反派从来都不会比正派的片酬高的嘛,我为什么要演反派?

  羊城晚报:会不会去当导演?

  甄子丹:我导过,赔了很多钱。做导演得搭进去一年多的时间,我《叶问》之后已经拍了5部电影,但叶伟信拍完《叶问》现在还在弄《叶问2》,而我连《关云长》都拍完了。时间宝贵啊,所以我宁可不当导演。

  羊城晚报:你会不会跟王家卫合作?

  甄子丹:他不会找我的。我拍他的片……可能会破产吧,那么长时间。(记者黄辰星 摄影魏辉)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