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娱乐圈睡眠质量调查:明星都缺觉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23日13:56
  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把飞机当成床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行李里带着眼罩

  娱乐圈睡眠质量调查

  21日是世界睡眠日。日程表上排满了各种工作的明星们,可能是睡眠问题最多的群体之一。相比大多数普通人,明星们不缺钱,却缺觉。

  记者对娱乐圈的明星们做了一番小调查,了解他们的睡眠情况。

  蒲巴甲

  睡不好觉狂吃水果

  TVB艺人们基本长期保持不到5小时的睡眠状况,以至于每次接受采访他们都是眼睛里布满血丝。蒲巴甲21日却告诉记者,对他来说,5个小时已经是幸福的事情了,“因为我现在一有空就要到学校上课,其他时间几乎都在拍戏。在普通的剧组"待遇"比较好的话,能睡5到5个半小时。”他坦言,这已经算是一种奢侈了,而大多数时间,他都睡不到3小时。

  蒲巴甲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拍的电视剧是和复出的阿娇合作,而他也从对方身上学到了偷偷睡觉的方法,“我发现她很会找时间补觉,尤其是在化妆时,因为她化妆时间比较长,就趁化妆一直睡。”

  蒲巴甲告诉记者,为了保证睡眠,他也会有些禁忌,比如快要收工之前少喝茶类饮料,以免睡不着,“遇到第二天拍的是很重要的戏,我会失眠,就找人来按摩一下帮助放松和睡眠。”另外,蒲巴甲还有自己补充体力的独门秘籍,“我如果连续好几天不睡觉,就会狂吃水果,我觉得效果很好。”

  范冰冰:

  行李里永远带着眼罩

  2009年,范冰冰拍了7部电影,光飞机就坐了180多次,睡眠时间很少,却能保持旺盛的精力,这是如何做到的?原来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范冰冰有着一闭眼就睡着的能力。但睡觉时她也有“洁癖”不能有任何光线。所以,眼罩是范冰冰随身行李中最重要的一件东西。

  王珞丹:

  困到吃不下饭

  新晋“花旦”王珞丹说,自己无论工作多忙都要挤出时间睡觉,“能睡六小时我就心满意足了。”不过,前阵子拍《杜拉拉升职记》,同时还要拍广告,睡眠时间就变成了每天三四个小时。王珞丹说,自己有时候会困到连饭也吃不下,“最近在演话剧《琥珀》,基本上没时间睡觉,在车上会瞌睡一会儿,也是有限的,所以收工了我就倒头到床上,饭也不吃。”

  周杰伦:

  飞机就是床

  说到周杰伦,大概台湾地区的明星没有比他更忙碌的了。21日记者致电周杰伦时,其经纪人也表示:“周董的睡觉时间没有很多,这是他的工作状况决定的。”至于几天没有睡觉的情况,更是家常便饭。周董曾在最忙碌的时候感慨“飞机就是我的床”,因为只有在从一个地方飞到另一个地方的路上才有时间睡觉。

  精神科专家:

  睡眠糟糕影响“星途”

  睡眠问题会给明星们带来哪些麻烦?精神科主治医师张昊归纳了以下几点。

  抑郁症缺乏睡眠会让人变得焦虑和憔悴,而背后更深层次的就是神经系统的功能失调。神经系统的失调就意味着人会感到焦虑和烦躁,患上抑郁症的机会就会增加。

  心脏病睡眠不足和睡眠质量太差还会使人激素失调,久而久之会对人体器官的正常运作产生影响,使各种疾病有机可乘,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

  身材走样明星的睡眠方式可能是他们身材的“杀手”,每天平均睡眠不到四小时的人是患肥胖症的“高危人群”。据《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