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天津交响乐团展演欧洲经典 “欧洲之旅”将启程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23日10:46

  本报讯(记者 刘平)天津交响乐团2010“欧洲之旅”系列演出将于26日启动,届时该团将在青年指挥家杨力的率领下,在中华剧院为观众奉献多场精彩演出,为广大交响乐迷们展开丰富多彩的欧洲音乐画卷。

  将在“欧洲之旅”首场上演的,有贝多芬的《F大调第八交响曲》、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组曲》和圣桑的《骷髅舞曲》。其中《骷髅舞曲》又名《死之舞》,乐曲旋律采用了中世纪末日审判的《愤怒的日子》的曲调,给人以阴阳怪气的感觉。整部作品具有神秘、恐怖的特色。《火鸟组曲》是斯特拉文斯基根据其芭蕾舞剧作品《火鸟》的总谱改编的组曲。乐曲描绘了王子伊凡为解救被魔王卡茨囚禁在城堡中的公主,与魔王进行了一番搏斗,但不幸被魔王捉住。关键时刻,王子得到了一只神奇火鸟的帮助,最终战胜了魔王,救出了公主。贝多芬的《F大调第八交响曲》风格清丽、自然、快乐。全曲共分四个乐章,即富有生气的快板、诙谐的小快板、小步舞曲和活泼的快板,是一部让人愉快的、充满了智巧、幽默的交响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