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抗旱赈灾 > 新闻

娱乐大腕捐款百万抗旱 网站公布发票避免是非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23日08:27

  晨报讯 我国西南地区的特大旱灾让人揪心,昨天,娱乐大腕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夫妇、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夫妇、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夫妇、林建岳、毛剑锋联合发起捐款倡议,各自通过中国红十字会“送水”项目向旱灾地区捐款20万元人民币,共100万元。五名牵头人已在著名门户网站发布倡议书和捐款发票,倡导更多人士共同献爱心。

  联合倡议书中表示:“身为演艺界人士更当身先士卒,因此我们联合发出倡议,发起给旱区‘送水’的活动。希望社会各界及演艺界同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捐款赈灾,向灾区人民伸出援手。”除了倡议书,各位大腕也公布了捐款发票,每一张发票的捐款额都为20万元,日期为3月22日,除了捐款人姓名外,还均标明了是为旱灾捐款。冯小刚导演坦率说道:“现在好多人什么都不干,但就喜欢挑毛病,我们既然做了好事,就一定要拿发票。别做了好事,反而弄得一身不是。但还是得做,看着老百姓喝不上水,再不出手,就有点晚了。”

  冯小刚导演在接受网站采访时还表示,该倡议的启动其实是延续了他和张国立、陈道明的一个约定,“我们三个中任何一个,只要看到严重的灾难,就会打电话给对方,商量大家是否要捐款,这是从印尼地震开始的,到后来的雪灾、地震,这次倡议的启动也是延续我们这个约定,除非我们三人有人死了,否则会这样一直下去。”随后,冯导再三提醒,响应倡议捐款的人需要捐往中国红十字会“送水”这一项目,因为红十字会项目有很多。同样,张国立也强调:“现在当然不能像从前那样,大家抱着捐款箱就往里面塞钱。大家在向中国红十字会账户捐款时,只要在捐款事由处填上‘送水’,这笔资金就会被用于抗旱赈灾。”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