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3D电影逐渐成为流行 阿甘坦言不想再回2D世界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3日08:13

  卡梅隆3D元年的宣言得到了各方呼应。在中国内地,3D电影也逐渐成为流行,不过去年诞生的真人3D电影《乐火男孩》以及部分3D效果的《苏乞儿》,都让观众批为“山寨”,甚至被认为是浪费3D技术。对此,昨日在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上揭幕先导海报、迄今亚洲最贵3D电影《唐吉可德》的导演阿甘以过来人的身份解读说:“现阶段,技术已经没有什么神秘了,对国内导演来说,关键要敢试!”阿甘还表示,拍摄过3D电影后,他已不想再回到2D平面世界,“下部片即使是爱情电影,我也想拍成3D。”

  2010年,《阿凡达》在国内市场取得2亿美元的票房,国内3D银幕数量从《地心历险记》公映时的80块,增长到如今的过千块。但在内地3D市场空间形成的同时,观众也提出,中国电影人没必要做3D,因为技术跟不上。对这个论调,阿甘完全不认同:“如果以好莱坞为技术标准,那不光是3D,我们的2D电影也有差距。”

  阿甘坦言,三年前开始筹备《唐吉珂德》时,他对3D电影还很陌生,而现在的他已然有些如数家珍,“拍摄的过程里,我才知道,电影诞生的第二年就有3D技术了,只不过那个时候叫立体电影……我在拍摄中就体会到,技术已经不成问题了,关键要敢试。我们做不好,不是因为技术上的问题,而是对3D很陌生,我这次拍摄就感觉到,3D比我们想象的更花时间,更花钱。”

  投资7500万元的《唐吉珂德》是目前亚洲区最贵的3D电影。阿甘说:“这次我们拍片,是直接从德国租来了机器和他们的技术人员,每天3万美元,一共拍了75天。”阿甘介绍说,内地还没有能掌镜3D电影的技术人员。因此,今次在拍摄中,他们特别送了自己剧组的工作人员到德国进行培训,“如果要继续尝试,我们的技术人员必须跟上。”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