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花儿朵朵》昨北京启动 赛制赛程出炉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3月22日14:05

  光能唱歌还不行,你还得会魔术、功夫、杂耍……

  昨日,2010年全国第一台选秀节目《花儿朵朵》在京举行启动仪式。青海电视台台长金河清、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出席,现场揭晓比赛的赛制赛程,“花儿”代言人江映蓉、谭维维也到场助阵。

  “花儿”创新力度不小,此前超女、快男只比唱歌,但“花儿”却将魔术、功夫、杂耍等才艺放到了与唱歌平等的位置。

  本报记者林树京 北京报道

  江映蓉现身“花儿”启动仪式。

  赛制

  首创踢馆,选复合型人才

  比起此前的选秀多评选歌艺人才,“花儿”将把舞蹈、魔术、功夫、杂耍、口技等才艺在比赛中的比重,放大到与歌艺持平的位置。而评审团则由专业评委、“绿叶评审团”、“花朵声援团”等组成,总制片人章红伟透露,评委阵容将有可能全是男性。值得一提的是,《花儿朵朵》将在内地首创踢馆赛制,在总决赛的第一场,网络唱区选手将正面PK地面唱区逐层晋级上来的选手。

  此外,主办方也为粉丝们准备好统一的名字——“花粉”,“护花使者”则是为花儿选手推荐者特设的奖励。

  赛程

  3月底报名,8月总决赛

  主办方介绍,“花儿”赛程从3月底一直持续到8月,从报名到预选赛、突围赛、准决赛、总决赛,时间长达半年。长沙、杭州、西宁、成都、沈阳、广州六大地面唱区,金鹰网、金鹰955等也将各设赛区。此外,从3月27日—8月21日,青海卫视还将开播《花儿朵朵厅》栏目,揭秘海选趣事、台前幕后等。

  具体赛程

  3月25日—5月19日 各赛区报名及预选赛,确定全国120强

  5月20日 开台晚会,进行第一场120强突围赛

  5月21日—6月21日 继续120强突围赛

  6月19日—6月26日 决出全国10强

  6月27日 十强入驻城堡

  7月3日 十强排位赛

  7月10日 十进八

  7月17日—8月21日 每周六一场比赛,至决出总冠军

  [声音]

  “观众喜欢那些草根又时尚的选手,那我希望今年《花儿朵朵》能选一个少数民族、有现代时尚的新新人物出来。”

  ——“花儿”与“快男”同时举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并不担心人气分流,他还对今年的“花儿”有个私心。

  “和其他经纪公司相比,天娱有经验,能消化得更好。青海卫视也会联手湖南台,为选手们提供主持、演偶像剧等方面的发展平台。”

  ——今年无论是快男还是“花儿”选出来的歌手,仍将交由天娱打造,青海卫视负责人聂玫认为,“花儿”选手的未来出路会很好。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