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月满轩尼诗》 > 新闻动态

《月满轩尼诗》试映 汤唯载着满堂喝彩归来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王晓静
2010年03月22日08:12

    汤唯真真正正地“回来”了!昨日,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汤唯与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开幕影片《月满轩尼诗》举行媒体试映场。虽说期待越大失望越大,但看过试片的观众还是一边倒地赞汤唯,有观众表示:“这次看到了真的汤唯,当她在天桥上为感情大滴掉眼泪的特写长镜头出现时,我觉得很心疼。”据悉,《月满轩尼诗》将于4月2日登陆内地影院。

  角色很讨喜

  似在隔壁的邻家妹妹

  《色,戒》之后,汤唯淡出了,王佳芝也慢慢没人提了。汤唯不是没有露脸,一年里偶尔两三次出现在红地毯上,就能被人评为当晚最佳,她也一直低调地身处八卦中心。沉寂3年回归,汤唯选择了“马桶西施”的角色,选择了一个爱情喜剧。片中,她变身一个没有父母、跟着舅舅舅妈生活,并在洁具店内工作的普通女孩爱莲。除了在开头对着镜子化了一个粗眉红腮的雷人妆、穿着一身雷人的碎花裙外,汤唯全程都几乎素颜出镜、发型十分闲适、服装十分“大街”,看起来就是一种“随意得不能再随意”的状态。尽管如此,观众们都很一致地认为这个角色给了汤唯颠覆的机会,有女性观众表示汤唯在片中给人的感觉就像“住在隔壁的妹妹”,当她感情受挫时让人感到很心疼。

  演技有提升

  3年没演戏,付出也不少

  试片后,有香港影迷大赞汤唯,表示虽然之前就对她充满期待,但是完全没想到看完片之后,汤唯不但没有让自己失望,甚至还给了她更多的惊喜:“《色,戒》中的王佳芝,感觉和我距离很遥远。就演技来说,那会儿的汤唯明显还带着青涩,《月满轩尼诗》只是她的第二部电影,明显就感觉演技飞跃了,比《色,戒》时看起来好很多。她没有演戏的3年,付出的一定不会比其他一直拍戏的演员少。”

  汤唯《月》片里的搞笑只有短短几分钟,让人意犹未尽。有业内人士分析汤唯一定还“有所保留”,并未将所有的能量释放。导演岸西也曾说过:“其实汤唯是一个可以有很多面的演员,平时说笑话也都很好笑。”汤唯也透露其实一直喜欢喜剧角色,只是没有机会,“我在大学读导演系的时候其实可以自己选择,我选过黑色幽默,但就是从来没选过喜剧,一直想试一下,这次终于碰到了。”

  粤语不配音

  说得好,还说得有张力

  汤唯的语言天赋很强,不少与她合作过的导演都有同感。在《色,戒》中,汤唯也已经秀过几句不错的粤语,《月满轩尼诗》的全粤语演出,不仅再次展示了她的语言天赋,更是让人看到了她这几年的努力。最有发言权的粤语地区观众均表示,汤唯的粤语不仅说得非常标准,而且很有爆发力有张力。就连来自上海的记者也表示自己看得很带劲:“虽然我只能听懂一点点粤语,但是很明显,汤唯的发音和吐字都非常清晰,而且我居然可以脱离字幕。很多人英文说得不错,但是很少能说出情感,但我在汤唯的对白中能听出情绪和感情。”导演岸西也透露,江志强把汤唯推荐给她的时候,还担心汤唯说不好粤语,第一次见面后,汤唯就给岸西吃了定心丸,“她的粤语很棒。”

  汤唯自爆偷师鲍起静

  助阵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的汤唯,昨日在开幕式酒会上接受了记者采访。正式复出的她看起来状态非常好,兴奋心情也是溢于言表。对于《月满轩尼诗》这部复出之作,她表示:“我一看到剧本就决定要演,我喜欢剧本里的每个角色,尤其是鲍起静的那个角色,有个性,又很有表现力。”她甚至一度特别想演鲍起静的老板娘角色,“鲍起静也是我很佩服的演员,第一天在茶餐厅看到她的时候吓了一跳,没想到她的形象和《天水围》中相差那么远。”

  这是汤唯第一次挑战梦想已久的喜剧,她却透露说,一开始自己觉得难度很大,越想努力搞笑却越没有喜剧效果。“我会片场偷师,观察鲍起静、张学友他们怎么演。发现他们在片场都嘻嘻哈哈的很放松,我也觉得自己一下子放松了。没想到,这样能更入戏。”岸西则透露,原本剧本里汤唯的角色应该是比她大五六岁的,起初自己也觉得汤唯不适合这个角色,但一见面后发现自己特别喜欢她,所以回去特意把女主角的年龄改小。她还强调,“你们不要说汤唯是剩女啊,这个角色可不是剩女。”

  “歌神”搞笑不让人

  在《月满轩尼诗》中,汤唯不负责搞笑,炮制笑料的重担就落在张学友饰演的相亲对象阿来身上。记者留意到看片过程中全场笑声不断,但最爆笑的几大笑点都是来自“歌神”,其中一场送“妈妈”鲍起静去医院急救后,由于自己忘记了妈妈的年龄,“歌神”与医生的一番对话更是让全场笑翻。和汤唯一样,“歌神”也一边倒地获得了好评,甚至有影迷看好他凭借此角色拿下人生中的第一个影帝,这个想法也得到导演岸西的力挺:“其实我一直很看好张学友的演技,当年《男人四十》未获最佳男主角奖,我很为他遗憾。这次再次邀请张学友,就是想为他再圆影帝梦。”

  老戏骨鲍起静在戏中出演“歌神”的妈妈,作为去年的金像影后,鲍起静在《月满轩尼诗》中的表现可谓充满爆发力,将一个丧偶老年女人的敏感心态拿捏得异常精准。影片前半部分,她以女强人的面目出现,但却精于算计,连交税的数额都要先预算好。影片后半段,不管是面对亡夫时的絮叨,还是面对自己妹妹“横刀夺爱”时的愤怒显得异常自然。有意思的是,她因为高血压住院后不得不卸下化妆,但却恰巧碰上李修贤探望的那场戏里,成为鲍起静的全片亮点。她先是把脸蒙在被子里,愤愤地说:“你出去!”然后又补充说:“等我化好妆再进来!”63岁的老人却有着小女儿的做派,让许多人为之捧腹。

  乔宝宝领衔“酱油党”

  现在电影流行请明星“酱油党”,《月满轩尼诗》也不例外。与众不同的是,这批酱油党中有饰演张学友前女友的张可颐(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汤唯男友的安志杰,以及饰演鲍起静老公李修贤,还有惊鸿一瞥的牙医郑伊健、证婚人邵美琪等,但是最最出彩的却是一位“无名英雄”:身为茶餐厅服务员的印度人。该角色在片中没有名字,甚至只有不到10句对白,但是由于他在为“张学友”和汤唯点餐时的对话、随后又总是以中国功夫装、服务员装等造型出现在张学友的梦境里,因此每次出镜都让全场爆笑。

  当然,这位“英雄”不是没有名字的,他便是印度裔香港人,TVB艺员乔宝宝。片尾,他身穿印度装和一女子牵手现身,让观众意犹未尽。值得一提的是,导演岸西透露该女子的确就是乔宝宝现实中妻子。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