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捐款门”后首度专访 章子怡最后两度流泪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3月18日13:38

  日前,著名影评人周黎明对章子怡的独家专访一出来,立刻成为媒体和大众热议的话题。周黎明也从一个专家型的媒体人变成了大众追逐的热门人物。为了解答大家的疑问,周黎明甚至还专门在网上挂出了一个长达8分钟的视频,亲自现身解答了关于这次采访的种种问题。

  而在看完那份多达100多个问题的访谈之后,部分网友对周黎明是否中立的身份产生了怀疑。有传言说,当初章子怡和VIVI在NBA赛场上第一次秀恩爱的照片就是由周黎明发布的,对此,周黎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笑道:“是吗?那我不如在网上自己去发一个十年前我们是恋人的消息吧!”他表示,自己不是章子怡的代言人,甚至连朋友也不是。

  前期约访 瞎猫撞着死耗子就找对了

  “捐款门”爆发后,章子怡极少露面,几乎都是其经纪人纪灵灵代为发言。专访章子怡几乎成为全国所有媒体共同奋斗的目标。周黎明告诉记者,约访难度与预想的完全不一样:“最初联系时也没有抱太大希望,就想试一下,人家说不行,我就算了,试了以后发现人家没有一口回绝,好像有点希望。”为啥会那么顺利?用周黎明的话来说,是“瞎猫撞着死耗子就找对了”。他透露,自己并未联系纪灵灵,“不认识,也没有她的联系方式”,于是他找了章子怡团队的另一个人,很低调的一个老外,“当时我自己都还不清楚,现在回头看,我联系的那个人英文叫Press manager,就是专门负责媒体宣传的人,纪灵灵不是负责他们宣传的人,所以等于说我一下子找的人是找对的。”

  周黎明说,2月10日开始与对方约访,之所以拖到3月12日才做到采访,沟通过程中最主要的问题是:档期。就连最后成功采访时,他也是在采访地等了两天,得等着章子怡拍戏间隙挤时间、等空当,采访时间不断变化,“她很忙,要中间抽时间,非常非常难”。

  “她没明确说私人问题不回答,但基本只回答捐款的事儿。(私人问题)我稍微比较软地涉及到,然后她就答比较官方的话。”周黎明表示,自己给对方提出一个条件:“关于捐款门不能设任何限制,我可以问任何问题,用任何语气来问,不能设任何限制。”章子怡方面的回复是“没问题。”此外双方还签署了保密协议,条款包括采访的详细地点不能向外透露、采访内容在刊发前必须保密等。

  现场过程 一开始她有点紧张

  周黎明回忆说,当天从见面到完成采访,是4个小时,“凌晨一点半到五点半”,整个过程中章子怡“没有离开过那个椅子”。除去先前打光、简单交流以及途中补妆、休息的时间,纯粹的专访时长是1小时左右,“整个视频录像是1个小时多一点。”

  周黎明告诉记者,采访前闲聊沟通时,他向章子怡说了一句话:“你不要把我看成敌人,但是也不要把我看成是朋友,我只是把大家的问题转过来。”此时章子怡的反应“感觉放轻松”,但采访一开始时却显得紧张,“一方面她可能工作连班倒地拍片(注:指拍摄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我们这个采访4个小时以后她马上又去片场,还是有点辛苦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开始的时候机器一开,我第一句话就是:‘你好,章子怡小姐。’她抖了一下。我觉得她没有想到就是说我会称她章子怡小姐,就是比较意外的感觉。”

  她的状态 后面流了两次泪

  “一开始问她问题,她都是yes、no,到后来基本上数字完了以后,才真正可以放开,她最后流眼泪了。”对于章子怡所流露出来的紧张感,周黎明分析,“毕竟大家都知道这个采访对她来说有多重要。她自己说从来没接受过这样的采访,我就说这不是一个审判,我也没有权利去审判,我只是把大家的问题转过来,不过的确大家的问题,里面有很多是好像有那种感觉。我就事论事,你给我们一个解释,那这个解释大家接不接受是大家的事情。”

  周黎明说:“有两个地方她流泪了,一个是讲到这个事情对她家人的影响的时候,还有后面她自己讲到一个故事:大概就是一个朋友的孩子在电话中鼓励她,本来是她想给孩子说两句鼓励的话,没想到她还没说,那孩子说‘子怡,我支持你,你一定要坚强,事情一定会水落石出的。’复述到这个地方她就流泪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