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 > 相关新闻

专访《波西-杰克逊》导演:我是一个蹩脚的演员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3月18日10:54
克里斯-哥伦布
克里斯-哥伦布

  时光网讯 克里斯·哥伦布,一个和美洲大陆发现者同姓的电影人,拥有和这位意大利伟大探险家一样的开创精神,如果说《小鬼当家》的风靡是一次误打误撞的幸运的话,那么《哈利·波特》在全球的巨大成功则是为自己正名的最好武器,一夜之间,哥伦布的大名一跃成为优秀儿童影片的免检证明。

  虽然现在已经和“哈利·波特”电影和平分手,但他并没有停止为全世界儿童继续造梦的步伐,此番他带着导演新作《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归来,并为我们讲述了影片制作的心路历程,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儿童电影哲学,以及布鲁斯南加盟的小插曲。

  Q:为什么选择接拍一部类似《哈利·波特》的奇幻电影?

  克里斯: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故事,我被书中的故事所吸引。将古希腊神话中的人物和故事与美国现代社会穿插起来,这个想法太酷了。所以我想花两年的时间放在这个项目上,同时,也算通过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小孩讲述古希腊神话。

  Q:现在还只是拍摄了五本书中的第一本,还会有更多波西·杰克逊的电影吗?你有没有担心过自己拍续集的时候片中的小演员年龄过大?

  克里斯:对,不少粉丝会问:“为什么波西·杰克逊不是11岁?”片中的波西·杰克逊身上承载太多他那个年龄不应该有的压力,自己被父亲遗弃,患有读写困难症和多动症,并是个捣蛋鬼,经常换学校。因此我需要一个阅历稍多的演员来扮演这个角色,直到我在《决斗犹马镇》中看看到罗根。

  我并没有有意将主人公的年龄加大,只是觉得如果罗根出演波西·杰克逊的话,这部电影质量会更好。片中的孩子为自己的命运拼搏,在战斗中他们逐渐被成为英雄,战士和角斗士,我认为11岁戴着纸帽子和拿着木剑的小孩太轻量级了。

  Q:你怎样在所有观众中找到一个平衡点?

  克里斯:我自己有四个小孩,最近这几年我一直陪他们看儿童电影,还有一次耐着性子看了《宠物小精灵》。不过我几乎崩溃,都想自杀了,那种电影是没法娱乐家长的。对我来说。儿童电影分两个级别,第一个是让7岁到16岁的小孩看得热闹;第二个是让16以上的人感到自己又回到了12岁。这两点也就是几十年优秀儿童影片共同有的特质。

  Q:这部《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中,你剪去的最后一个镜头是什么?那这个镜头会不会出现在随后的发行的DVD中?

  克里斯:这个镜头我可能不会放在DVD中,我想用到下一部《波西·杰克逊》电影中。那个镜头中,格罗弗讲述自己作为保卫者的失败,非常感人,但碍于这本影片的节奏,只好舍去。

  Q:那从《哈利·波特》到《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视觉特效是不是更加逼真?

  克里斯:我当时对《哈利波特1》的视觉特效是不满意的,因为我觉得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到了第二部和第三部,视觉特效还算令人满意。不过现在的技术更加成熟和先进,我相信《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中用特效做出来的人物是孩子们以前没有看到过的。

  Q:你怎么样想到让布鲁斯南演马身人面兽?

  克里斯:我挑选的演员更在乎他们的气质,只要他们气质上与片中人物接近就行了。至于布鲁斯南,我只想和他再合作一次,因为我们在《窈窕奶爸》中合作地相当愉快。不过这次我还是使用了一些小手段,刚开始的时候,我拿了一张很漂亮的马身人面兽的概念图,当时他觉得挺帅的,就答应了,而且他的孩子们也非常喜欢《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

  Q:有没有想过自己演戏?

  克里斯:曾经想过,但我是一个很蹩脚的演员。有一次在《小鬼当家》中,我和我的助理导演客串了新闻报道员,事后我看胶片中自己的表现的时候,恨不得把自己给炒掉。作为演员,我实在太逊了。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