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评剧艺术进校园 传承戏曲文化艺术培养小戏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8日09:59

  今天,北京一所小学校的教室中,伴随着悠扬的评剧音乐,一阵阵清脆稚雅的评剧唱腔送入人们耳中。这是宇扬评剧苑和该校合作进行的“评剧艺术进校园”活动。在这里,评剧老师与该校主要领导以及评剧班的小同学们一起唱评剧。

  评剧在首都北京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曾在60年代正是北京创下了中国评剧艺术的辉煌。宇扬评剧苑开展的小学评剧教育,通过“熟悉评剧、传承评剧、普及评剧”的教学活动,使学生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基本的评剧知识,欣赏和学唱经典唱段,提高艺术审美修养。

  今天授课两位的老师有青年评剧艺术活动家、北京昌平戏曲家协会副会长、宇扬评剧苑苑长费宏宇以及评剧一代宗师马泰先生的开山弟子,国家一级作曲家黄兆龙。在进行了评剧基础知识讲座及评剧经典欣赏后,为孩子们教唱辅导了评剧唱腔及身段表演。

  不知不觉的一个半小时的课程结束了,孩子们依然兴趣盎然,为了能够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评剧知识以及评剧唱腔,宇扬评剧苑和学校已制定了较完整的教学计划,几位授课教师将定期来到学校授课。此项活动的开展,对于弘扬民族艺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马福兴校长以及教导处冯玉梅主任对于该校开展评剧艺术课充满了信心,他们希望通过开展评剧教育,能让21世纪的学生们通过学习评剧,了解评剧的历史,受到民族艺术的感染。在学校掀起学习民族艺术的高潮,使评剧艺术成为学校特色之一。据悉,今年上半年该校评剧班学生将走出校门参加社会相关展演活动,在这里提前预祝他们取得优异成绩。宇扬评剧苑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