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绿色地带》票房差 好莱坞呼吁暂停战争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8日08:51

  《绿色地带》的上映结果继续着这一题材令人失望的纪录。

  短短一周时间,战争为主题的电影呈现了悲喜交加的局面,喜的是《拆弹部队》获得奥斯卡,悲的是《绿色地带》的票房。

  美军陷入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美国观众继续着对战争的厌倦,所以,好莱坞是否会放弃这一题材的电影?

  以美国2003年占领巴格达为背景的《绿色地带》上映第一周的票房仅为1450万美元,它的制作费为1亿美元,虽然这部由马特-达蒙主演的电影的卖点为波恩式的动作片而非传统意义的战争片,但这部电影还是很难吸引30岁以下的观众。

  环球影业拒绝讨论《绿色地带》的表现主题,但业内人士指出,这部电影在一段世界内都会被认为是以战争为主题。

  “看看过去几年的战争题材的电影。”一名竞争工作室的官员说:‘即使是好评如潮、获得奥斯卡奖的《拆弹部队》,问问制片人,他们要奥斯卡奖还是要高额的利润。”

  事实上,《拆单部队》的多个奥斯卡奖只额外带来了奥斯卡周末以来100万美元的国外票房。

  即使在《绿色地带》之前,几个制片公司就开始回避这一题材。索尼、迪士尼、福克斯和派拉蒙没有计划拍摄战争电影。环球的《Battleship》讲述外星人的战争,观众群定为年轻人。华纳兄弟公司是唯一有拍摄战争题材电影计划的公司,该公司计划翻拍《12金刚》和《丧钟为谁而鸣》以及迈克尔-曼执导的二战题材影片《St. Nazaire》。

  即使有西恩-潘和娜奥米-沃茨领衔,但比尔-波拉德(Bill Pohlad)投资的讲述中央情报局特工普拉姆的电影《公平游戏》还没有发布上映日期。

  当被问及现在是否有人喜欢战争题材的剧本,一名负责人用“没有”概括了时下普遍的情绪。

  同样,目前也没有战争题材的电视剧在筹划中,虽然《血战太平洋》首集吸引了310万观众,但9年前的《兄弟连》有1000名观众,是观看《血战太平洋》观众的3倍还多。不过,随着视频点播和重复收看的人数增加,观看《血战太平洋》的观众会大大增加的。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