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票房大赢家欲拍电视剧 《风声》等“风声”不小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君娜
2010年03月17日09:10

  近日有消息称,去年票房两大赢家——电影《风声》和《十月围城》今年将双双改编成电视剧。大片不约而同“放下身段”,从大银幕转战小荧屏,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电视剧市场的“淘金热”,而电视剧市场也同样需要有让观众喜欢的“香饽饽”剧集。

  《风声》等“风声”不小

  据悉,电视剧版《风声》共三十集。华谊兄弟老板王中军表示:“前十集我们完全按照小说改编,李宁玉以‘老鬼’的身份牺牲。后面续写部分是顾晓梦如何从汪伪政府的职员变成 ‘老鬼’的。 ”在电影中出演“李宁玉”的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方面表示,如果档期允许也会继续考虑出演电视剧版。

  《十月围城》发行方保利博纳方面也透露,电视剧版《十月围城》的制作已提上日程。保利博纳老总于冬表示,电视剧版《十月围城》将是电影故事的“前传”加“后传”。 “《十月围城》里的每一个角色都可以独立发展出一个故事。所以我们打算拍一部电视剧。 ”电视剧版中,李玉堂与陈少白的关系怎样建立、方天与方红父女俩怎样来到香港、沈重阳与月茹分手等细节,都会向观众一一交代。而王学圻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基本上会在电视剧中出现。

  电视剧市场今年走热

  在“2009影视制播年会”上,王中军对电视剧盈利还是略带苦意:“电视剧很难赚钱,华谊2008年投资了500集电视剧,税后的总盈利是6000多万元,但电影仅一部《非诚勿扰》就盈利一亿多。 ”但如今对制作电视剧版《风声》,王中军却是信心满满:“2009年,华谊兄弟投拍的电视剧和电影,在盈利方面已经可以持平。 ”据统计,2009年华谊兄弟出品的电视剧有10部357集在播出,远不到前一年的生产量,但收益已达3亿元,远远超过了2008年的水平。

  也难怪,即便已将3亿票房收入囊中的《十月围城》,也将下一个“淘金点”瞄准了电视剧市场。华谊兄弟的另一位老总王中磊此前表示:“我们希冀未来两三年内,华谊兄弟的电视剧产量达600集,当然,是在保证质量的状况下逐步晋升。 ”

  好剧更成市场“香饽饽”

  在国内,电影改编成电视剧的例子不胜枚举:如《一江春水向东流》、《小兵张嘎》、《画魂》等,都是电影“打先锋”,电视剧“再开发”。毕竟在国内,看电视剧的要远多于看电影的,再加上有“知名度”的电影故事作背景,改编成电视剧,在收视上已有了先天优势。这个道理自然也同样适用于《风声》和《十月围城》。

  然而,电影“前脚刚走”电视剧“后脚就到”的产业反应速度,却是之前的电影改编成电视剧所未有的。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制播分离的制度刺激了产业链上的影视制作投资方,需要他们更迅速地对市场进行预估判断以占得先机;另一方面,播出方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也让好的电视剧成为一种稀缺资源,而“稀缺”对制作方来说则意味着盈利的上升。然而电视剧市场吃香更需要“香饽饽”才是最关键的,而观众所需的大量好剧仅靠《风声》、《十月围城》等“电影复制品”还远远不够。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