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高粱红了》 > 新闻动态

《高粱红了》南北通吃 制作水平直追《亮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7日10:13
《高粱红了》
《高粱红了》

《高粱红了》
《高粱红了》

  由北京友视出品的战争爱情大戏《高粱红了》将于3月22日在广州影视频道和沈阳影视频道同步播出,该剧由曾创作《铁齿铜牙纪晓岚》、《高地》等剧的导演刘家成执导,并汇聚了朱亚文、喻恩泰甘婷婷等当红小生,讲述战争残酷的同时也不乏小人物的幽默与成长,战争场面制作精良、故事情节吸引人,堪称继《亮剑》后一部难得的优秀作品。

  憨直小八路的成长蜕变

  剧中朱亚文扮演的四连指导员林玉生打小革命,见惯了枪林弹雨,对付敌人绝不手软,敢将剩勇追穷寇,也杀得兴起。不过严酷的战争并没有让他嗜杀成性,他的心底保留了仁和善,甚至还爱哭鼻子。

  《亮剑》之所以受欢迎,正因为主角淋漓尽致的个性渲染,给人扬眉吐气,大快人心的酣畅感。而与以往张扬军人硬汉性格的战争戏不同的是,《高粱红了》选取战争中基层干部的历练过程,摒弃宏观,以微处见长,尤其是选择了还是一位性格有点柔弱,爱哭鼻子的初生军人。这就可想而知,战争题材,素以“硬朗”,“个性鲜明”为主要表现,反其道而行的《高粱红了》在这方面走了一步险棋。

  《闯关东》里,朱亚文扮演的传武既有着军人的硬气,霸气,骨气,同时又不失其饱满的儒雅气质,狂野而不粗蛮,干净里又彰显威凛。但在《高粱红了》里,这些精彩却要隐退,换上不太讨好观众的柔搓怯弱。但就是这个在战争年代看上去似乎是个致命弱点的毛病,却让这个角色丰满起来,带给观众一种前所未有的新鲜感。

  滑稽角色的插科打诨

  一味的残酷战争难免会让观众看起来感觉压抑,《高粱红了》在残酷的战争年代发掘可爱的小人物。由喻恩泰扮演的黄友根这个人物,是个十足的滑稽角色,在剧中起到插科打诨的作用,这在严峻的战争题材里是个难得的角色,总是四处捅娄子却屡屡平安过关的他制造一个个催笑弹。可以说,喻恩泰的表演夸张得恰到好处,尤其是他在战地前沿,对着镜子仔细梳理他的秀发,到哪了都尽量让自己活得舒坦,活得文雅,沙场生死视如儿戏,没有大智慧恐怕不行。

  黄有根的身上有着浓厚的理想主义和渴求天下太平的慈悲,再加上另一个功不可没的角色——耗子,两人配合的天衣无缝,在剧中丝毫不显失准,失真,反而起到升华的作用。

  最后,黄友根与耗子被我方成功策反,对我党最终取得战争的胜利也起到了很大的辅助作用,演绎这样的角色,让喻恩泰大呼过瘾。

  也许《高粱红了》全篇充斥着悲壮的牺牲,但通过牺牲也一步步表现出四连和林玉生的艰难成长历程,也通过牺牲展现出战争的残酷和胜利的来之不易。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