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关上灯 点亮希望 > 闻地球一小时

任泉“串门”送节能灯 呼吁市民“熄灯一小时”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6日14:30

  日前,影视明星任泉素面朝天出现在京城某社区,挨家挨户的给素不相识的居民们送起了“节能灯”,甚至亲自动手帮大家换灯泡。原来,“形象亲民”的任泉受世界自然基金会和该活动中国区大使李冰冰的盛邀,为3月28号“世界熄灯日”做起了宣传员,通过跟居民分享自己的切身经验,任泉成功的动员社区居民响应“熄灯一小时”活动,而他在采访中也表示,自己餐厅也会响应号召,将在“熄灯日”推出“烛光晚餐”之类的新颖举措。

  忐忑登门发“传单”

  上周末,一身日常休闲装扮的任泉,低调现身京城某社区,独自驾车出行的他,一下车便被周边大批居民包围,同时也引发了众多女粉丝们的热情围观和尖叫,他一边和善的与大家打招呼、合影,一边竟跟大家聊起了环保知识。

  经记者打探得知,任泉此行是为“世界熄灯一小时”活动做义务宣传员,该活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主办,由其好友李冰冰担任中国区推广大使,旨在推广“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全新理念。

  在简单熟悉了宣传册上的环保知识后,任泉便乘电梯前往住户家庭,当被记者问道,这么短时间能否记牢宣传册上的内容时,他笑着说其实提前很多天就开始做功课了,并特意去国外网站查阅了相关资料,还和冰冰通过电话交流各自的经验,现在对“低碳”的这个新颖词汇已有了深入的了解。

  不过,即便已经做了充足准备,站在别人家门口的任泉还是多少有些忐忑不安,担心“熄灯”举动不被理解,最终,还是居民们的热情打消了任泉的这份担忧。

  现身说法有妙招

  在一位老教授家,任泉跟他热烈交流起节电窍门,老人表示这些窍门都已经在自家派上了用场,这也令任泉感到内心十分喜悦,他表示,北京市民的节电环保意识已经非常高了,是非常优秀的“世界公民”。

  而在居民郑阿姨家,当任泉看到他们餐厅仍在使用普通灯泡时,当即为她算了一笔经济账,有理有据的劝服了她,并亲自换上了自己带去的节能灯。而在另一个三代同堂的家庭,任泉又从保护宝宝视力健康的角度,说服他们将电视屏幕调暗一度,同时也能节电。

  教孩子“关灯点亮希望”手语

  在宣传走访中任泉发现,节能环保意识比较强的是年纪较大的长辈们,在孩子中间还是十分薄弱。于是,他下楼来到社区花园,召集了好多小朋友,手把手教给大家该活动的宣传手语,任泉表示,好友冰冰用手语的形式来表达“关上灯,点亮希望”,是非常好的创意,因为这句话对我们成年人来说浅显易懂,可孩子们却很难理解,而肢体语言能在孩子中间能得到很好的传播, “因为好玩嘛,所以是比口头教育要有效得多。”

  看着说得头头是道、累的满头大汗的任泉,体会到他积极投身环保事业的热情,记者由衷地在心里给他竖起大拇指。从“保护古树”、“保护母亲河”到亲自设计“环保袋”,任泉一直在为绿色公益事业尽心尽力,此番响应好友李冰冰“低碳生活”的号召,担任“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宣传员,他表示不想空谈一些大道理,而是会以身作则,3月28号在自己的餐厅推出一些新颖举措响应“熄灯”活动。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