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梅尚程荀”四大流派男旦 群英荟“长安”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郭佳 宗珊
2010年03月16日10:03

  当今菊坛,活跃在京剧舞台上的男旦凤毛麟角,3月26日晚,一台“梅尚程荀”四大流派男旦京剧专场将在长安大戏院上演。届时,北京京剧院的梅派传人胡文阁,上海戏曲学院教师、尚派传人牟元笛,国家京剧院程派传人杨磊,中国戏曲学院本科生、荀派传人尹俊将联袂演出《太真外传》、《失子惊疯》、《锁麟囊》和《红楼二尤》选段。

  作为新一代京剧男旦演员的代表,以“女声男唱”艺术形式走红大江南北的胡文阁,2001年毅然弃歌从戏,如愿拜梅大师之子梅葆玖为师,得其真传。被誉为“小赵荣琛”和“京剧程派男旦第一人”的杨磊,师从李文敏老师,十几年来随师潜心研习程派剧目,并于去年成功举办个人专场。作为目前唯一尚派男旦的牟元笛,为了提高深造尚派艺术,遍访名师,最终在荀派名家孙毓敏的举荐下拜在尚派名家孙明珠的门下。作为年龄最小的京剧专业男旦演员,尹俊从小就对花旦艺术着魔,小小年纪的他18岁就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举办过个人专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