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血战太平洋》 > 相关新闻

《血战太平洋》:一曲残酷到底的战场悲歌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tvfan vs小毛
2010年03月15日17:26
HBO新剧《血战太平洋》剧照

  如果你是《兄弟连》的剧迷,那你绝对不能错过原制作班底斯皮尔伯格和汤姆-汉克斯打造的HBO新剧《血战太平洋》(The Pacific)。《兄弟连》其实挺残酷了,但是《血战太平洋》还是要再上升一个层次。当你看了第一集后,你就会很期待下个星期。虽然这部一共10集的剧集从不回避对第二次世界大战对日战争的残暴屠杀的描述,但是场面恰到好处,没有给人刻意宣扬武力的感觉。

  不如《兄弟连》温情 直面战争的惨烈

  在以后上演的剧情中,将会继续讲述太平洋战中,从低级士兵到高级战略家所经历的巨大的、心理和生理上的压力和折磨。与《兄弟连》不同的是,虽然本剧也由包括斯蒂文-斯皮尔伯格和汤姆-汉克斯在内的同一批人制作,但是《血战太平洋》不会经常展现胜利和同志情感的令人舒服的一面,它会表现非常棘手的方面:战场的高度混乱、一系列复杂的戏剧冲突,亦正亦邪的英雄、无辜者、讽世者和腐烂的东西。

    即使很多不了解太平洋战争历史的观众仍会看得进去,该剧富有层次的现实感让观众感到纯粹的痛苦、恐惧,视觉效果也同样震撼,导演蒂姆-范帕滕安排了壮观的画面:首先,发生在晚上的大战役,第二天早上,水中的众多浮尸。

    乱世里的英雄情结:角色魅力征服观众

  三位主角并不是关系密切的朋友,而是基于事件而偶尔相识的,同时也担任了叙述者。James Badge Dale饰演的Leckie喜欢沉思,他很文艺、也很自我和敏感。在该剧中有这样一个人物是很重要的,可以让我们易于理解。其他人,Jon Seda扮演的John Basilone则更为强硬和粗暴,是个过于表面而不擅长自我分析的人,是个可以完成英勇的任务,但不会去考虑是否值得被视为英雄的人物。

    《血战太平洋》利用角色的魅力吸引你关注战争的故事,同时确保你了解这部大制作的细节:战争是在哪里爆发的,无论是战术上还是道义上,这些任务都比《兄弟连》里的更加混乱。

  《兄弟连》的最后毕竟有一些浪漫和高贵的味道。而《血战太平洋》则是残酷到底。士兵身体的溃疡、害虫侵害以及子弹和炮弹碎片造成的创伤来展示战争的无情。这部现实主义的迷你剧是对参加过太平洋战争老兵的最好慰藉,从战争的惨烈,更让人意识到和平的美好。这是一部伟大的剧集,人性和灵魂在其中得到充分的展现。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