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陈志云被捕 > 新闻报道

同性密友拖陈志云下水 涉案艺员由其取艺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5日09:38
  因涉贪污案被捕的无线业务总经理陈志云日前获准保释,最新一期的《明报周刊》更将其他涉案四人(丛培昆、宁进、钱国伟、陈永孙)进行身份大起底,除了陈永孙较不为人熟悉外,其余三人均在公在私与陈志云都有密切关系。有指陈志云对既是“爱徒”又是思潮广告制作公司董事的丛培昆提携有加,失宠于方逸华更与爱徒有极大关系。

  涉案人员起底

  “爱徒”丛培昆:多次害师傅“背黑锅”

  此次廉署“威远行动”中被捕的5人中,陈志云、陈永孙、钱国伟、宁进4人都属无线雇员,丛培昆则是以“一间广告及制作公司的董事”身份被拘捕。事发前,他的身份更多是被外界渲染为陈志云的“同性密友”。据悉,28岁的丛培昆2007年现身陈志云身旁,由私人助手变成后来的爱徒,入住陈家,深受陈志云信任和提携,更成为陈志云与一些重要人士饭局应酬中的座上客之一。陈志云介绍时也直称:“这是阿Ed(丛培昆英文名为Edthancy),我的徒弟。”

  据透露,丛培昆虽负责打点陈志云的大小事务,但多次害师傅“背黑锅”,陈志云人前却从未骂过爱徒半句。事例包括“抬高出席费、压低艺人费用”,如有赞助商邀请陈志云出席剪彩,丛培昆竟开出十万元高价。活动中丛培昆以自己公司名义收取高酬劳却将艺人酬劳压到极低引发不满等。又有公关公司职员指丛培昆常以陈志云的名字招揽生意。

  “世侄”宁进:陈总帮改艺名

  宁进原名梁志昌,是陈志云的世侄,非一线演员的他被爆在未加入TVB前已认识陈志云,其艺名也由陈志云而起,寓意“宁进莫退”。2009年谢天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接受《志云饭局》采访时,因宁进曾于《铁咀银牙》中扮演谢天华的书童,所以节目特让其客串“捧餐”,当时陈志云曾向现场人士透露宁进是他由小看到大的世侄。后来《志云饭局》原来的捧餐女郎经常拍剧,所以宁进便接手做“上菜先生”。

  “爱将”钱国伟:受捧成王牌监制

  1983年加入无线的钱国伟,由办公室助理做起,曾任助导及导演。原本只是负责一些琐碎节目的他,被指自从陈志云成为总经理后便受到重用,除有机会监制多个大型节目包括《香港小姐竞选》《中华小姐》外,又负责《四叶草》系列及游戏节目《美女厨房》《味分高下》《耳分高下》《残酷一叮》及收费台《志云饭局》等。虽然所监制的节目收视及口碑都不错,不过近年也有不少负面报道,先前也被公司其他人员投诉其太多赚外快工作。

  陈永孙:负责联络广告商

  陈永孙在无线担任市场及营业部拓展主管,主要负责联络广告商,负责在节目上出现的特许产品及商品特许经营权等。

  邓丽欣否认曾恋丛培昆

  据悉丛培昆除了与陈志云关系微妙外,据知情人士透露,丛培昆于读书时期曾与当年有“校花”之称的邓丽欣拍拖。

  邓丽欣前日出席电影《越光宝盒》的首映礼,回应与丛培昆拍拖一事,她强调:“我第一次演唱会是找他帮忙的,我们没拍过拖,只是小时候认识,入行后再遇上。”他有没追过你?“他当我是男孩子。他的性取向?我不知,只是知他那时有女朋友的。”她又称虽找过丛培昆为个唱设计T恤,但却不知对方与陈志云熟稔,她坦言:“入行后在TVB撞到都会谈几句,不过都好久没联络。”

  不过香港记者在宁进的facebook内,发现一张疑似邓丽欣与丛培昆及宁进的合照,邓丽欣与丛培昆的亲密关系可谓不言而喻。

  另外,有指丛培昆8年前也曾与吕慧仪拍拖,据知当时女方还未入行。不过吕慧仪接受电话访问时似乎有心与丛培昆划清界限,说跟他不熟。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