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塌台事件

京华时报:明星搭台戏唱砸了 有关各方引以为鉴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5日09:07

  前天,陈凯歌新片《赵氏孤儿》在山西省阳泉市盂县藏山举办启动大典,因临时搭建的媒体采访台超重坍塌,造成记者和当地百姓至少10人受伤。

  主办方的初衷是想“明星搭台,旅游唱戏”,借机宣传藏山风景区,为此不惜动用大量人力物力,以警车开道,烟花礼炮齐上阵,群众多达5000人,来迎接陈凯歌导演及葛优、张丰毅、王学圻、范冰冰、黄晓明等明星莅临。

  这出戏之所以唱砸了,一在于主办方的预案和组织工作没有到位,安排不够周密;二在于现场处理突发事故的方法欠妥。事故发生后,主办方本应立即宣布活动暂停,救治伤者,了解伤情,再确定典礼是否继续进行,毕竟活动再重要,也没有人的生命安全重要。但事实上,启动大典仅停顿了片刻,就仍然按部就班进行。

  现场一些明星的表现同样令人失望。说什么“这是一个小小的意外”,什么“第一次来到山西,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和震撼”,简直莫名其妙。介绍完各自在片中的角色后,主创们又上山拜祭。如此若无其事,让人寒心。

  虽然片方和当地政府事后道歉并承诺赔偿,伤者也得到了救治,但这起突发事故折射出来的问题,却不容忽视。如今,越来越多影视剧组和地方政府合作拍片。剧组为了节省成本,地方政府为了拉动旅游,看似是双赢,但如果稍一疏忽,就会发生破坏风景区环境乃至人员伤害的事故。希望有关各方引以为鉴。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