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塌台事件

《赵氏孤儿》发布会舞台坍塌 陈凯歌承诺负责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14日08:44
《赵氏孤儿》坍塌 受伤记者亲述现场“杯具”

  昨日下午,山西省阳泉盂县藏山风景区,陈凯歌执导的电影版《赵氏孤儿》开机,媒体工作台坍塌瞬间中新社图
  开机仪式上,陈凯歌、黄晓明、范冰冰、海清、葛优(从左至右)和观众见面

  昨日,陈凯歌的新片《赵氏孤儿》在山西省阳泉市盂县的藏山举行了“启程”大典,本报记者也受邀前往藏山。由于现场安保形同虚设,最终导致媒体台整体塌陷,至少有4名记者受伤较重,被送往盂县人民医院,另外还有2名群众也被送进医院。意外发生后,制片人陈红立刻前往医院,看望受伤的记者和群众。

  事故原因

  现场回忆明星反应

  平台无法承重引发意外

  昨日的“启程”大典在藏山风景区的大门口举行,13点左右,导演陈凯歌、制片人陈红携主演葛优、王学圻、张丰毅、范冰冰、海清和黄晓明一一亮相。正对着主创的广场上搭建有一个大致1.5米高、200余平米的平台,专供媒体拍照采访用,而至少5000名群众则聚集在平台旁的警戒线外。

  “启程”大典开始后,记者就留意到,媒体台外的警戒线不起任何作用,不停有群众越过警戒线溜上媒体台。最后,媒体台上至少站了300余人。13点40分钟左右,记者察觉到媒体台有些晃动,遂向台下走去,刚走了两步,突然地面塌陷下去了,整个人失去控制倒在地上,而身边的所有人全都是这样的状态。有同行推测:由于媒体台下有不止一只锣鼓队在表演,锣鼓的敲打引起的共鸣可能也是坍塌的另一个原因。

  现场回忆

  至少6人受重伤

  当时现场一片混乱,倒塌后的媒体台上满是沙土和灰尘,记者听见了尖叫声,中间夹杂着惨叫。很快,就有保安冲过来,抱起了2位表情痛苦的受伤群众,其中一位是头发已经完全花白的老大爷。随后,记者们之间互相搀扶,立即就发现有4位同行表示脚部受伤,动弹不得,于是大家将这4名同行扶到了安全区域。几分钟后,救护车开了进来,将这4名同行抱上了车,记者了解到,这4位同行中有3位分别来自搜狐、网易和《天天新报》。还有部分同行也有头晕、想吐、腿部疼痛的迹象,不少同行的设备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明星反应

  竟然都很淡定

  意外发生的时候,陈凯歌正在发言。他中途停顿了一会,宣称“这是一个小小的意外,大家都没事吧?”然后就没再说了;而主持人经纬在短暂的惊讶后,宣布:“大家安静,活动将要继续进行。”这话立刻引来下面嘘声一片。而黄晓明说第一次看到山西,“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和震撼”,也让人感到莫名其妙。

  不过,平民偶像葛优就明显表现出不满,他黑着脸说:“这么盛大的开机仪式,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让人觉得他的话里有嘲讽的味道;王学圻同样语带嘲讽地说:“第一次经历这么大规模的开机仪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最后陈红连续说了两次“非常抱歉”,称“是我们的工作做得不到位”,才算安抚了一下大家的情绪。

  本组文/图由特派记者张世韬发自藏山

  事件追踪

  陈凯歌道歉:

  将负责全部费用

  事后,陈凯歌向大家道歉:“我感到非常的遗憾和抱歉,大家受到惊吓了,对不起”,他也表示,剧组将承担所有的费用,直到伤者治愈为止,损坏的设备也将赔偿。有同行追问:“为什么意外发生后,剧组还表现得如此淡定?”陈凯歌辩解道:“我们在台上不能表现得很慌乱,否则后面的人发生推挤的情形,就很危险。”

  范冰冰解释:

  是希望能稳住场面

  面对同样的问题,范冰冰也回应:“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不管是场下的观众和媒体,还是台上的主创,都没反应过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当时有工作人员说演员先回去,但如果这样的话,情况是不可想象的。范冰冰也宣称:“如果有任何的问题和责任,我们的主创同事都会承担起这个责任。”

  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截至记者发稿为止,从盂县人民医院方面传来消息称,搜狐的记者韧带撕裂,回北京后会继续观察;网易的同行膝盖受伤;《天天新报》的同行是腰部被撞,上述3位记者都已经照过片,初步判定没有大碍。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