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立秋》伴春风到津 6年演出532场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12日09:53

  本报讯(记者 蔡华 刘平)是什么原因能让话剧《立秋》在近6年的时间里演出了532场,是什么吸引力让2008年奥组委、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组委会都请话剧《立秋》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今年5月话剧《立秋》又将受邀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展演,就是一个原因:话剧《立秋》讲的是做人之道、经营之道和企业深处逆境应该怎样应对之道。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津报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诚信历史话剧《立秋》,将于4月16日、17日在天津大剧院上演。

  做人做事的教科书

  山西省话剧院演出的话剧《立秋》是一部围绕山西丰德票号的兴衰,演绎票号向现代银行改革的故事,并通过山西大院文化的表现手法体现了“纤毫必偿,诚信为本”的晋商精神,从一个侧面再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宣扬的“勤奋敬业”的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倡导的“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的核心价值观,正是我们这个社会所提倡的“天地生人,有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的古训和勤奋、敬业、谨慎、诚信的做人准则。

  新世纪话剧里程碑

  从2004年4月27日到2009年4月27日,话剧《立秋》在国家大剧院创造了近6年演出532场的奇迹。其间,《立秋》行程13万多公里,走进全国27个地区83个城市的50多万人的心中。据悉,此次在津演出后,他们还将赶到山东和北京进行巡演。今年“五一”将是《立秋》第14次进北京,第5次进国家大剧院,并在那里再次连续演出7场。

  《立秋》先后荣获了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奖”、第十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特等奖、“文华奖”等国家重大奖项,被话剧界和艺术界专家誉为“新世纪中国话剧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