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华语电视

蒲巴甲北京环球春晚的背后文章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1日14:15
《第五空间》央视一套蓄势待发
《第五空间》央视一套蓄势待发

北京时尚活动
北京时尚活动

电视剧《战北平》剧照
电视剧《战北平》剧照

  蒲巴甲今年大年初二出现在北京电视台环球春晚,领衔亮相青春组合系列(包括俞灏明(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江映蓉、至上励合等当前大热青春偶像)。细心的记者发现,此次蒲巴甲在造型上和以往大有不同,似乎底气很足,不再穿帅男一贯的小西装外套,改穿哑光亮片套头衫配黑色围巾,即照顾舞台效果,还传达温馨的贺岁气息,着装风格逐渐向成熟靠拢。此前,在北京电视台《北京印.时尚大典》上,一身纪梵希礼服的蒲巴甲,在红毯上的亮相亦相当大气出彩。

  曾经的第一届好男儿全国总冠军,特别在华东地区家喻户晓的蒲巴甲,2009年初以电视剧《战北平》闯北京,2010年贺岁北京电视台环球春晚。透过踏足北京环球春晚舞台背后,把蒲巴甲短短一年间各种活动的蛛丝马迹串联起来,记者不难发现其中饶有趣味的起承转和发展图谋。梳理蒲巴甲09年的发展轨迹,也算是新的一年对中国选秀产品的一次非正式的新观察吧。

  虽然2008年拍摄《战北平》期间,蒲巴甲已经凭电影《喜玛拉雅王子》夺得摩纳哥电影节影帝称号,但在市场化程度最高,最反映中国百姓知名度的电视剧市场,蒲巴甲还是一个新人。按他的个人说法,《战北平》无异于“战北方市场”(摘自2009年《战》宣传期间某次采访)。据说当时启用他作为一人分饰两角的绝对男一号,出品投资方之间争议很大。就像当年在两个候选人中选中蒲巴甲作“喜玛拉雅王子”一样,胡雪桦导演在关键时候力挺“王子”,让蒲巴甲成为大宝二宝进入电视剧市场。该剧作为建国六十周年大庆首播剧亮相北京卫视。至此,开启了蒲巴甲和北京的正式缘分。也预示着蒲巴甲即将打开全国市场。

  事态的发展比预期还好,没有按照选秀常规出演偶像时装剧的蒲巴甲,以一个满面尘土的普通功城士兵形象站稳了脚跟。蒲巴甲的“演员”身份被百姓确认。(虽然此前,作为上海戏剧学院的本科学生,蒲巴甲想成为一个好演员的愿望已经昭然若揭)

  继黄晓明陈坤邓超之后,在更年轻的中国所谓“八零后”一代演员中,有相当一批是选秀出身。虽然蒲巴甲及其公司并不认同把蒲巴甲定位为完全的选秀艺人(蒲巴甲选秀之前已经拍了公司出品的胶片电影《喜玛拉雅王子》并由此获得摩纳哥电影节影帝,演完电影后来到上海念书,继而参加的06“加油!好男儿”选秀比赛,这个情况并不是大家所熟知的),但即便和一众选秀出身的八零后青春少年相比,蒲巴甲身上天然少见的阳刚气质,使其在同类市场中竞争力明显,在近两年流行的花样型男潮流中,反其道行之,使蒲巴甲赢得了更多更有人间烟火味的的好角色机会。从经纪人刘小姐的个中表达,我们不难捕捉到09年中接拍《第五空间》和《壮志凌云》类电影角色的伏笔,或可隐约猜想对蒲巴甲发展定位的明星类比。蒲巴甲在此期间把头发剃到最短,在酷暑中晒黑,和炙烤的直升飞机日日相伴。此后不作声不造势,接拍低成本电影《如果明天来临》,演一个不时髦甚至寒酸的中小城市青年,也不难揣测应该直接和能与伊能静锤炼演技有关。2010年初传来热拍的《灵珠》新剧,据说重点不在穿越,不在对手戏的TWINS,重点在于“半龙半人”和曾经拍过《寻秦记》的蔡晶盛导演……

  有趣的是,09年一年时间内,鲜少看到蒲巴甲有频繁的商业演出和上各种眼花缭乱的电视节目通告。作为一个曾经的选秀总冠军,这样“不重视曝光率”的行为是不符合“边际效益最大化”的商业开发常情的。

  如果说蒲巴甲“不待见花样面庞”,“不即时消费名气”,他又施施然走上《北京印.时尚大典》T台,仿佛忽又对自己的俊朗外形相当自恋。年末在央视首映春晚中,他又能施施然地唱歌,又让人猛地想起,《爱就是那样简单》还是09华语歌曲排行榜年度金曲……以上个中意料之内外的表现,让笔者不得不认为,蒲巴甲结缘北京之后,起码已经走过了对自己外表的顾影自怜,对选秀余温的留恋,准备更长远的持久战。在这点上,他和经纪公司之间的默契,以及经纪公司的“不榨取”,显然是罕见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