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高粱红了》 > 新闻动态

《高粱红了》讲述“小林子”的成长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1日10:13
《高粱红了》剧照
《高粱红了》剧照

《高粱红了》剧照
《高粱红了》剧照

  由北京友视出品的战争爱情剧《高粱红了》,眼下正在全国各地方电视台热播,从《闯关东》、《北大荒》里走出来的“传武”朱亚文再度深入雪乡,变身“爱哭鼻子”的连队指导员林玉生,虽一身臭毛病,却带着连长留下的“要面对、要接受、要解决”的坚定信仰,带领四连的弟兄们从一支让上级伤透脑筋的连队逐步成长为坚不可摧的钢铁连。

  切忌最可怕的失误

  开篇的塔河之战,由于“小林子”林玉生的盲目自信、逞能和轻敌,导致地方干部全军覆没,爱人秋英失踪。这对林玉生的自信构成了第一次严重打击,也成为四连的一个“历史污点”。接着,他的“任性”和自信,又间接导致了连长迟贵义的牺牲。通过这两个事件,为林玉生设置一个巨大的心理困境。

  为了挽救无粮食无弹药在冰天雪地里连续走了很多天的战士们,林玉生接受了土匪提出的一挺机关枪换五百斤粮食的要求;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把一款装有毁灭性弹药的猎枪送给了政委,险些酿成危险。这些一次次不经意地失误,让他与四连蒙上巨大的耻辱。在这样的情况下,战火的锤炼和洗礼,战友的相继牺牲,恋人的接连失踪,让他的内心经受一次又一次的煎熬。

  坚不可摧的翻身仗

  《高粱红了》一剧全篇充斥着悲壮的牺牲,通过牺牲来表现四连和林玉生的艰难成长历程,也通过牺牲来展现战争的残酷和胜利的来之不易。

  草河口之战,四连伤亡惨重,众人无法信服林玉生;叶子沟的“空城计”,让一部分人的看法开始有些转变;在押送俘虏的过程中,俘虏对四连的反映和评价,让林玉生心生狐疑,因为,在敌军眼里,四连居然是他们接战过的最凶悍的连队;遇见了李月后,这个善解人意的女孩给予了林玉生极大的心灵温暖,同时,与秋英的重逢,也使林玉生的心理困境有了些许转机,但接着李月却在一次随同四连的行动中牺牲,李月的牺牲让林玉生在指挥作战时又变得有点畏首畏尾,以至于自己险些送命,并又一次与秋英错过。如何让自己成长,变得那样艰难。

  信仰爱情支撑下的前行

  战友们的相继牺牲,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使林玉生的自我怀疑心理越来越沉重,他想要证明自己价值、想要让四连变得强大的心理诉求就变得更加强烈,更加急切。

  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正是全连上下英勇赴死的精神,使敌人对之闻风丧胆。敌人每次与四连战斗时,都会派出最精锐的部队应对,如此就使四连的牺牲更为惨重,取胜之路比其他兄弟连队艰难得多,林玉生一开始对此并不自知,反而加重了自我怀疑心理,直到全剧的后部,他才知道,四连在磕磕碰碰中早就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钢铁连队。

  跟所有的人一样,“小林子”的坚强并不是与生俱来的。他是一个普通、淳朴、善良的人,一样有犹豫、懦弱和恐惧的时候。但同时也磨练了个人的坚强意志,在战火中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连长。战火中的成长那样弥足可贵,这样的成长放到当下仍然受用。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