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还珠格格》 > 媒体关注

新京报:那些《还珠格格》后面的旧事儿

来源:新京报 作者:黄佟佟
2010年03月10日07:46

  当年发誓要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的少男少女们今天以这样的方式生死相搏,确实叫人感慨。

  过年的时候,在长途列车上我又把《还珠格格》重新看了一遍,当年那些年轻稚嫩的面孔如今已各自奔赴自己的命运,叫人感慨万千。算起来,1997年开拍的《还珠格格》到现在,时间已过去了13年,剧中的第一女主角“紫薇”和唐季礼谈了一场漫长的恋爱,如今只算得上二线芸芸女星中的一名。反倒是她身边那个乖巧可人时时要看人眼色说话的小丫环“金锁”成了当时得令的娱乐圈第一名旦,范冰冰的美艳名头响彻娱乐圈。而那万众瞩目龙腾虎跃大字不识一个精灵可爱的小燕子现在端然是北电一著名文艺女青年,此时此际正隐居在不知名的地方养胎,听说生的还是一个长相俗的广东生意人的孩子。而在戏里要生要死呵护着女主角们的“尔康”“五阿哥”“福尔泰”呢?混得还不如这些女主角,周杰(在线看影视作品)戏越演越少,倒是负面新闻越传越多“得罪陈道明”“戏霸”“强吻林心如(在线看影视作品)”“酒醉撞人走佬”“后海借机勾女”……层出不穷,五阿哥苏有朋(在线看影视作品)半红不黑,福尔泰陈志朋则最惨,还在为自己的生存苦苦挣扎在各大电视的综艺节目现场……

  人生的际遇如此无常,越是冤家就越是要聚头,而且事件还要一环套一环,苏有朋与陈志朋成陌路多年,终于因为春晚而勉强复合了一回,为了力证兄弟情深而翻出的《还珠》旧事,居然又成为另一轮骂战的导火线,陈志朋提到当年总有人抢戏,他甚至为了苏有朋和那人大打出手,矛头似乎直指周杰。而这些年依然血气方刚的周杰也不示弱,更新的博客文彩飞扬义愤填膺地指出“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人家作为海峡对岸的同胞,一直就没有把我们内地演员真当自己人”“而整天这样对两岸关系发表狂妄言论的其中就有两位男星还在内地红得要命,并且曾被内地媒体视作青年偶像。”哗!一顶“台独”的帽子送过去,叫你们吃不了兜着走……

  《还珠》当年发生什么旧事,我们外人当然无权评说,似乎宜由法庭调查,但整件事我觉得最有趣的是周杰在揭黑的同时,为自己塑造的“集光荣而伟大于一身”的光辉形象:比如当年他就勇敢地提出改台词丢下了掷地有声的“我要演给十二亿人看!”的豪言,他那时就勇敢地跟“台独”言论作斗争,以至于付出很大代价,现在他更设想“一定要上书立法!决不能允许这样的所谓‘偶像’上春晚以欺骗内地观众。”稍有点政治常识的人都要心下一凛———语气似曾熟悉,目的非常明确,用心之良苦,下手之稳狠,叫人不寒而栗。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当年发誓要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的少男少女们今天以这样的方式生死相搏,确实叫人感慨———最令人感慨的是,如果这些爆料都是真的,一部整天都在爱来爱去要生要死的爱情电视剧背后的演员们,居然明争暗斗相互仇视到十三年还刻骨铭心,你不觉得这种人生很悲凉很讽刺么!

(责任编辑: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