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大剧院交响乐之春 > 新闻速递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0日13:13

  2010年4月25日 19:30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

  指挥:张国勇

  钢琴独奏:奥利弗•瑞德

  “老外”钢琴家演奏中国的《黄河》——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直属音乐表演团体,是中国最优秀的职业交响乐团之一。其前身是成立于1956年的中央乐团。现任团长关峡(作曲家)、首席指挥米歇尔•普拉松、荣誉指挥汤沐海、首席常任指挥李心草、首席客座指挥邵恩、特邀指挥陈燮阳。许多在世界享有最高知名度的音乐大师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进行了合作演出或艺术交流。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国际巡演中以令人信服的艺术表现和独具特色的中国神韵赢得了各国听众的高度赞赏,并受到英国《泰晤士报》、美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权威媒体的高度赞誉。

  演出曲目 

《中国序曲》       叶国辉

钢琴协奏曲《黄河》      殷承宗等改编创作   

钢琴独奏:奥利弗·特兰德尔

b小调第十三交响曲,作品113        肖斯塔科维奇

钢琴:奥利弗·特兰德尔

男低音:拜科夫 谢尔盖

男声合唱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合唱团

  由殷承宗等人在冼星海原作基础上改编的钢琴协奏曲《黄河》,是迄今最脍炙人口和广为人知的中国交响乐作品之一,也是一部对中国音乐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的作品。在本场音乐会中,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邀请到一位外籍优秀钢琴家与乐团合作演奏,这将是一次全新的组合和尝试。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