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老大的幸福》热播 “契约婚姻”引争议(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3月10日04:25


  “在我的眼里,所有的夫妻都是契约关系,只是那契约的内容不一样而已,我承认一张有年薪制的结婚纸,是不正常的,但是我们两个人,各求所需各取所得,你哥哥要面子我帮他做足了门面,我需要银子,他给足了我里子,这样子不对吗?”

  这是正在央视1套热播剧《老大的幸福》中明月的(孟广美扮演)一段台词,这段台词以及老二和妻子明月的“契约婚姻”关系在观众中引起了热烈的讨论。记者前日致电孟广美,对于“契约婚姻”,她表示自己肯定是不赞成的:“所有的契约都是有限期的,不会是一段天长地久的感情。”

  “契约婚姻”引争议

  在《老大的幸福》中,孟广美饰演的明月玩了一把“契约婚姻”。其中有个情节是,老二告诉明月“大哥就长住下去了,请明月替他照顾好大哥,带大哥去开开眼”。明月就提出结婚协议里她的义务条款里没这一条,老二就说条款可以补充,给明月的年薪也从50万调到60万。明月欣然答应,并提出产生了费用怎么办,老二说实报实销。这一席谈话听得老大目瞪口呆!而明月在和小五谈论自己的婚姻时,更是说所有的夫妻都是契约关系。当然对于这种关系,明月也有自己的难言之隐——“想想我心理特别不平衡,毕竟我和他是夫妻,我爱他,但他一点儿不领情,永远是工作第一”。

  这一段“契约论”“各取所需论”也在观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有观众更是坚决表示不能接受,“爱情都能用契约来约束吗?那就不能称之为爱情了吧!”不过也有观众认为,“其实结婚证就是一纸契约嘛,在漫漫人生路上,有时候或许我们需要的就是一个能够彼此帮助的伴侣,说得不好听就是人生搭档,就是各取所需。”

  孟广美不惧情伤

  对于“契约婚姻”,扮演者孟广美是怎么看的呢?前日,记者致电孟广美,她表示这种婚姻形式对于她来说既是不可能的也是不可行的:“在现实中,这是不太可能吧。任何契约都是有期限的,不会是一段天长地久的感情。”

  那么对于故事中这两口子一个需要面子,一个需要金钱,孟广美是怎么看的呢?“贫贱夫妻百事哀,你说金钱对一个家庭重要吗,显然是一个很重要的基础,但是这不等于说需要男的给女的多少钱,或者女的给男的多少钱。婚姻的可贵就在于男女双方共同创造,互相支持。尤其是对于女孩子,现在金钱陷阱、感情陷阱那么多,要爱自己多一点。经济独立很重要,这样你才有自己的自由和空间,不用赖在别人身上。”

  孟广美有“爱自己多一点”的感悟,和她自身的一段经历有关。2008年,孟广美被前男友CorradoRicco骗光4亿身家,成为轰动一时的新闻,由于商业调查科没有拿出足够的证据,CorradoRicco无罪释放。谈起这一段经历,孟广美表示自己的感受特别复杂,“有时候感觉他怎么能这么狠心骗我呢,有时候又觉得这样的经历是给我的人生上了一课,有时候又觉得是他把我带到了北京,发现了一个新天地。”孟广美表示这件事确实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自己的爱情观,不过并没有对以后的人生造成阴影,“好的男生其实也很多,只不过我工作太忙了。”

  徐云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